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奶爸林总的忧愁
👨‍👨‍👦一则


歪歪在小团子时期格外地护食。有一回从保姆那儿讨来一根冰棍吃,舔着舔着就等到林在范下班进门,热情的小团子马上啪嗒啪嗒地颠过去往爸爸怀里扑。

林在范口渴得很,抓过歪歪手里捏着的冰棍,没理会他僵在脸上的笑容,凑过嘴去咔嚓就是一口。

家里即刻便被此起彼伏的号啕哭声填满了。

年轻奶爸手足无措地捏揉歪歪脸上的两团软肉,边询问他为什么哭,边呼唤保姆过来帮忙。

“小了,变小了……”小团子握紧拳头绝望地抽泣,回身扑进保姆怀里,扭过头看也不看冰棍强盗。

被讨厌了。


而歪歪的火气似乎延续到了晚饭时段。

儿童碗本来被摆在林在范的身边,歪歪看见了默默跑过去,垫着脚推着自己的小碗挪到段宜恩边上,怀着明显的敌意打量林在范。

段宜恩看着两父子怪异的表现,皱着眉问发生了什么事。

歪歪扑在段宜恩怀里嘟嘟囔囔,声音闷闷的更加剧了口齿不清。

“你说什么?”段宜恩凑得更近些,努力分辨儿子的话语。

“我不喜欢在范爸爸。”

“为什么呢?”

歪歪怯怯地望了林在范一眼,“唔,因为,因为在范爸爸嘴巴太大惹。”

绝对是被讨厌了。


后来有一天段宜恩把歪歪从幼儿园接回家,一进门对上林在范的脸就笑得不能自已。百般追问下终于忍住笑意吐露实情,说是幼儿园老师转达了歪歪上课时的发言,让回去处理下家庭矛盾。

“老师问,你是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别的小朋友都回答说,都喜欢!”段宜恩边讲边抑制不住地咧嘴,“你知道你儿子怎么说的吗?”

林在范联想到最近歪歪对他的敌意,预感不佳,追问道:“怎么?”

“歪歪说我有两个爸爸,但我更喜欢一个,不太喜欢另一个。老师又问为什么?他说……”

段宜恩挤眉弄眼地卖关子,逼得林在范抓耳挠腮,家庭矛盾又激化了。

“他说,在范爸爸吃完自己碗里的饭,还要把我剩下的也吃光才会饱。如果哪天饭少了,我就没有的吃了!我害怕他!”

林在范决定再也不靠近林歪歪小朋友的饭碗半步。

评论(20)
热度(140)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