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林总和段总不为人知的钱事
💵一则


林总裁人生的第一桶金是在拉斯维加斯赌场赚来的,这笔钱后来成了他第一家公司的启动资金。不过这事是他和段总裁的秘密,从没对任何报刊杂志派来的专访记者提起过。大三那年暑假他到美国旅游,俩人路过拉斯维加斯要住上一宿,段宜恩揣上段爸赞助的500美刀赌资拉着他嚷嚷说体验美国文化。

胡扯什么美国文化,乡下奶奶家支个麻将桌也能赌钱。

“我不想上当,”彼时文学青年林在范对着满屋子闪瞎眼的霓虹灯皱眉:“尼尔盖曼说过,赌场的秘密,就是人们赌博是为了输钱[1]。”

玩乐青年段宜恩使劲拽文学青年的胳膊:中国人还常说’小赌怡情’呢,来都来了玩儿吧!他又说赌场攻略都讲21点最容易赢钱,如果这都赢不了就收手,拿剩下的钱喝小酒去,无伤大雅。

这个人认定的事凭林在范的性子根本拗不过他,只得去了。他站在21点的牌桌附近观察了一阵,发现庄家运气出奇的好,前面多少投机客的银子都白白浪费了。林在范一想到段宜恩爆棚的胜负欲便紧张,于是乎过去咬他耳沿:咱俩选一个人去吧,输钱的事还是我来。

“不行,剪刀石头布。”

“好,输的去赌。”

段宜恩出的剪刀,林在范如愿以偿输了。这全都得益于他长久以来的观察:剪刀石头布的时候,段宜恩在第一轮永远出剪刀。

连扑克牌都没怎么摸过的文学青年抱着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心态坐下,谁成想轻轻松松连赢十几把,花进去的100美刀转眼翻了少说二十番,庄家和看客都啧啧称奇,起哄他再来几把。

商人家庭出身的段宜恩比谁都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他操着流利的英文回绝荷官,揣上奖金拉着林在范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本打算径直去喝个小酒冲冲喜,路过彩票柜台时又挪不动脚了。

“在范,你今天运气好,再买张彩票试试吧。”段宜恩指着液晶屏上的红字:大奖7.77万美刀。

眼一闭一睁,100张彩票握在手上。日后回想起那晚,林在范总在想一定是自己被赌场还是段宜恩下了贪心蛊,才会耳根子软得像猫尾巴。

可是他一点也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大奖公布时,林在范看见段宜恩挂着笑迎面跳到自己身上,仿佛在历经一场淌着糖与蜜的梦境。那天晚上他们俩是全赌场的最大赢家,其余赌客燃着羡慕和嫉妒之火的眼神几乎要烧穿他们。

“我的天哪!你运气也太好了吧!”并肩走进凉风习习的夜色里,段宜恩的嗓子都喊哑了。

林在范的脸颊红扑扑的,神色倒是淡定。他点了根烟,嘴唇在夏风中微微颤抖:就怕这一次把今后的运气都用光了,要一辈子输下去。

“我看人很准,林在范不会输给任何人的。”段宜恩停顿了一下,眼睛亮得像是有火在烧:“好吧,不包括我。”

“输给你我最愿意。”林在范靠过去交换了一个吻,顺手把一叠美金塞进恋人的外套口袋:“喏,这是今天输的。”

“信不信,你今天赚那点奖金根本不够用。”

“只好把我人也赔上了。”

“这算是求婚吗?”

“是不平等条约。”



[1]出自《美国众神》,尼尔盖曼著

评论(14)
热度(118)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