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今天真的没有黄瓜


大家晚上好,今天故事的主讲人是我。

我叫崔荣宰,首尔大学金融系毕业,在江南的某高档住宅区附近开了家菜店。

别问我堂堂高材生怎么混到开菜店的地步,这根本不是故事的关键。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就不能允许人追求个梦想呢?

我长相帅气,嗓门又大,数学还好,开菜店怎么了?开菜店就不能开成福布斯小咖了?

Sorry跑题了,自从开始创业就总被人质疑,有些神经过敏。

我想说的是最近常来店里的一个奇怪客户,就给他取个化名叫林在范吧。他脸小肩宽,住高档住宅区,开奔驰小跑,对,就是你们最羡慕的那种人赢。

这个林在范,连续一周了,每天都来我店里买一根黄瓜。

我最讨厌吃黄瓜,闻到味儿就反胃,恨不得把世上的黄瓜全都收缴起来丢到太阳系外面去。

但做人不能太自私,我不吃黄瓜,也不能耽误别人吃黄瓜。所以也大公无私地进购了黄瓜,只是丢在菜店远远的角落里,眼不见心不烦。

本来跟黄瓜共处得好好的,都怪林在范每天跑过来挑来拣去地,跟挑女朋友似得,非得要把黄瓜堆里条最顺牌最亮的一根买走。

有时候挑不到满意的,还跑过来吐槽我进货的时候没仔细看,然后拧着眉头带一根次等满意的回家。

挑成这样,您不嫌累啊?

挑也就算了,我说您一次多买几根也成啊。

我琢磨着他可能是不大会做饭,天天就这一盘黄瓜来回炒,也怪可怜的。

别误会,我崔荣宰从来不是多管闲事的那种店家,人家家里晚饭吃什么轮不着我操心。

可是林在范的行径太过可疑,万一他是在偷偷摸摸搞什么违法乱纪的勾当,我不闻不问地岂不是成了帮凶?

所以我实在忍不住就问他说,每天都吃黄瓜能行吗,要不要给他点别的建议。

结果你猜怎么着?

“你店里还有类似大小的菜么?”他是这样说的。

我楞了一下,有钱人买菜不按种类,是按形状大小挑的?

“要不,您看看那边新进的胡萝卜?”我的职业精神还是促使我做出了极富建设性的回答。

他把胡萝卜攥在手里握一下,又拿起黄瓜握一下,一脸苦闷地说:“胡萝卜不太合适。”

哈??什么不太合适???

“要不,您看看丝瓜,苦瓜,或者倭瓜?”

“不行。”林在范还是摇头。

嘿,客户的不满意反而激起了我的斗志。崔荣宰的菜店可不能输,我暗暗发誓明天一定要去给他找到满意的食材。

第二天我特意早起了一个小时,抢在江南的一众菜店老板前面去进货。

不论是黄瓜,胡萝卜,还是丝瓜苦瓜,甚至是常常无人问津的倭瓜,我通通都亲自挑拣了颜值最高的,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进门的货架上。结果整个店面都葱葱郁郁,油光水滑的,客人都说像是在搞蔬菜选美大赛。

下班时间到,林在范果不其然开着奔驰小跑来了。

我刚迎出去,发现他今天不是一个人,副驾驶上还下来一个白白瘦瘦的帅哥,五官那叫一个精致,一下子就把我这一店面的高颜值蔬菜比得黯淡无光了。

“崔老板晚上好,这是我的男朋友。”林在范倒是大大方方地介绍了同行人。

“你好啊,我叫段宜恩(化名)。”帅哥对着我甜甜一笑。

霍!买个菜顺便播撒爱的狗粮,这波操作可以。

我赶紧接下话茬以示友好,“我叫崔荣宰,你们随便挑随便选哈!”

“哟老板,今天的菜真不错。”林在范看起来比昨天高兴了很多。我心里狠狠一得意,也不看看我崔荣宰是谁!

我坐在收银台后边等啊等啊也不见他们过来结账,也不知道俩人躲在我看不见的货架后边偷偷摸摸地干嘛呢。

紧接着我就做出了一个到现在想想还后悔的决定。

你们别方呀,我只是做了一个热心老板该做的:跑过去瞅了一眼他俩在捣鼓啥。

结果这一瞅可好,瞅出个大尴尬。

只见那俩人手握着黄瓜、胡萝卜、丝瓜、苦瓜……反正就是我店里的各种棒状蔬菜在那一通比划,拿手指量粗细吧还不够,还要让那个叫段宜恩的帅哥张大嘴,拿到嘴唇边反复地比较,就差直接塞进嘴里体验了。

我怕打扰了他们,赶紧闪身躲进货架中间,苦苦思索着这俩人究竟目的何在。

机智如我,马上就弄明白了:段宜恩一定是很喜欢整根整根地吃菜!所以林在范才那么在意黄瓜的粗细大小!

所以我决定拿上卷尺去帮帮他们。可是当我回到那边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居然已经不是在摸蔬菜了!

哦不对,段宜恩还在摸蔬菜,林在范开始摸起了段宜恩!不是一般的摸,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地摸,摸着摸着还小嘴对小嘴地亲热上了。

这么香艳的场面任谁看了都得脸红心跳啊,我很想拔腿就跑,可是俩腿跟灌了铅似得真是跑不动。

所以被压在墙上亲亲的段宜恩一不小心就看见我了,然后林在范也看见了,于是我们六目相对地互相瞅了好久,跟三个大傻子没什么区别。

我当然可以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啦!我崔荣宰可是职业卖菜的,这种事儿见多了。

算了,这种事儿还真挺不常见的。

“老板,不好意思,那边那筐黄瓜我全买了。”林在范大概是觉得不好意思吧,跑到收银台来边喊我边掏钱包,递过来一张黑卡。

我接过来一看,霍!搞基商业银行的超VIP,年储蓄额连续五年过亿才给发!

“全买?你们拿得动吗?”我真的很惊讶。

“没事,我等会叫秘书过来取。今天麻烦你了!”

林在范利索地拿过刷卡单签完字,利索地拉着段宜恩跑路了。就剩下我自个儿,跟一店面貌美如花的瓜瓜果果大眼瞪小眼。

你问之后怎么样了?也没怎么样,之后他们也不天天买黄瓜吃了,就偶尔才过来买点东西。

可能是吃完了那一大筐黄瓜给彻底吃伤了吧。

再喜欢吃一种菜,也不能顿顿没完没了地吃是不是?

怎么能避免这种惨剧呢?小崔菜店新推出了“周周蔬菜组合装”,不用动脑不用选,一次性将一周的蔬菜买回家,包你顿顿不重样!

珍荣啊!就让我说完吧!唔……

各位听众朋友们好,很感谢大家收听今晚的小朴故事会。如果你也有身边的有趣故事想跟大家分享呢,欢迎拨打热线电话888-88-8888。我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拜拜!




-END-

后记(?):
黄瓜梗来自@米修 :攻嫌弃受口活不好,所以用黄瓜让他练习

都说了没有黄瓜!

车也没有!
告辞!

评论(3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