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珍】告白是胜利的号角

挖掘机高级技师X娃娃机管理员


#
与其计较得失,有些话先说出口的便是赢家。

#
-注意注意,killer来了。

朴珍荣读完短信立马泛出一个苦涩的微笑。他一一旋开管辖的十余台娃娃机,将所有有意半搭在出口上降低难度的玩偶全部塞进偏远的边角,使出吃瓜的劲儿压实,又取了最昂贵的几个藏进储物柜,果不其然引来边上一对情侣的一连串咒骂。

不过这位管理员并不在乎,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今天的恶战中取胜。而在对面一条街之隔的购物中心里,战争已经打响,他的同行好友正在孤苦伶仃地迎敌,并赶在垂死之际向他发出了这则预警讯号。

愿上帝保佑。连耶稣名字都不会拼的无神论者朴珍荣昧着信仰在胸口画了三遍十字。

#
自从遇上这个人,段宜恩开始觉得科幻片里那种偷偷潜入人类社会的人工智能也许真的存在。就比如这个对着抓娃娃机放电的眯眯眼皮衣男,拆开他的手腕也许是一圈的强力磁铁,或者打开胸口就能发现一整块磁场干扰线路板。总之他自体携带的黑科技可以将吞起钱来胃大如牛的抓娃娃机驯服成小白兔,再掐着小白兔的脖子使它毫无保留将肚里的油水全吐出来。

killer,是段宜恩和朴珍荣私自给他取的外号,配上那张冷峻的面孔甚是妥帖。

-他今天应该不会过去你那边了,又搞到了很多,双手都拿不下了!

朴珍荣给段宜恩回了个“假笑”的表情,走过去为那对砸入重金的可怜情侣重新布置了玩偶位置,回过身便听到了俩人愉悦的欢呼声。

#
收起手机,段宜恩继续观察那位“人造人”向他辖区的娃娃机施虐,太过辉煌的战绩已经吸引了一票围观群众。几个游戏币就能抓出比普通人多出几倍的玩偶,靠得可不是运气。路线计算,重心的把握,机械爪落下的时机,一切要素皆配合得天衣无缝才可以。

还好他今天听从朴珍荣的建议,预先将新上市的几款限定玩偶锁进自己的储物柜里了。可惜两分钟后他就由衷地为自己的举动感到后悔。

“你好,请问没有这个2018限定版警察辛普森吗?”眯眯眼皮衣男将手机拍到娃娃机管理员脸前:“我在昨天发的广告里面看到了。”

段宜恩背着手假惺惺地检视了一圈机器:“可能是别人弄走了,我再去柜子里给你拿几个过来。”这个谎说得脸红心跳。

而且他实在是不明白林在范为什么也要跟着来员工休息室。

#
拉开柜门的时候入眼满满的全是玩偶,还有几个被挤掉了出来。段宜恩红着脸蹲下去捡,很快塞了一满怀。他晃晃悠悠站起来,没出息地被皮衣男伸手扶了一下。

柔软的肌肤触感,原来手腕是血和肉做的。

段宜恩慌忙道谢,麻利地找来口袋把毛绒玩偶装起,储物柜就只剩下了他的私人物品。他想了一下,抽出皮衣男心心念念的2018限定版警察辛普森递过去,说:“你直接拿去吧。”

“这怎么行啊,我得付钱抓。”

“拿着吧,反正我这儿没你抓不出来的东西。”段宜恩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大礼貌,赶紧重启话头:“你最近经常来我这儿吧?”

皮衣男点头,这里离他工作的地方最近。说完看了眼手表,说:要走了,明天上早班。

原来还有正经工作。段宜恩差点以为这个人脑子里只装了抓娃娃机。

#
将提着两大口袋玩具的顾客送走,段宜恩飞速心算了一下本月可怜的奖金余额,抬头望天看到上个月相中的联名款Air Jordan1随着眯眯眼皮衣男一同离自己远去了。

不过皮衣男很快又折回来,AJ1却依然没个影。他说外面下大雨了,然后把手里的伞往段宜恩手里塞:“你应该还有一小时才下班吧,这雨势短时间内是停不了的,我看你没带伞,到时候便利店都关门了。这个你拿去用。”

他的手里还有一把黑色的,给自己的这个连标签都还在,显然是在楼下便利店新买的。段宜恩有点感动,接过顾客的恩赐,感恩戴德地再次目送他离开了。

我没带伞,他怎么知道?段宜恩盯着伞想了好久,反应过来他大概是是留意到员工储物柜里面的物件了。

#
“珍荣,我觉得killer人还挺不错的。”

朴珍荣在购物中心门口站定,收起雨伞,好奇地问电话那头的朋友:“怎么说?”

段宜恩将林在范离开后又跑回去给他送伞的事情声情并茂地复述了一遍,然后问他什么时候来接自己下班。

“我刚到,哥出来吧。”

挂了电话,朴珍荣握着两把雨伞踌躇了一会儿,将其中一把塞回了背包。

#
俩人即便顶着大雨也还是贯彻了约宵夜的原计划。段宜恩捏起个肉串一口气含进嘴,吧唧吧唧嚼了几口,就着啤酒咽进肚子,畅爽地长舒口气,说道:珍荣,你说killer一个大男人为啥这么迷恋抓娃娃机?家里塞那么多玩偶能吃吗?

“我也觉得很奇怪,你没找机会问问他?”朴珍荣抽了张纸巾抹去段宜恩嘴角粘的酱汁。

“我哪好意思!”段宜恩笑笑:“你说,他该不会对咱俩有意思吧?”

朴珍荣瞪着圆滚滚的眼珠频频摆手:跟我没关系!

段宜恩被他的拒绝脸萌坏了,抬手去揉那黑漆漆的顺毛,揉了一会儿便又陷入忧愁:“如果你那几招都制伏不了他,只能等他自己玩儿腻了。在此之前估计咱哥俩都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宜恩哥,其实说真的,killer来我这的次数比起你那边可少得多了。”朴珍荣边说边掏钱包,“所以这顿我来请吧,估计你到下个月还没有奖金拿。”

#
段宜恩摸着自己干瘪的钱包,心里苦闷只想借酒浇愁。他不听劝告,几瓶烧酒下肚,路都走不稳了。朴珍荣结完账看见好朋友已经昏倒在座位上,强打精神开始思索过夜的难题。段宜恩家远,他思来想去决定把他带回自己家睡一晚。

还好雨停了。朴珍荣刚欲出门,老板就追出来说他们忘了东西。他瞥了眼老板手里握的透明长柄伞,标签明晃晃地叫嚣着浪漫,心里顿时五味杂陈的。

“谢谢您,这个不是我们的。”说完,他头也不回地驾着段宜恩离开了。

#
段宜恩几乎是刚躺倒在床上就睡死了,朴珍荣反复尝试给他换衣服皆告失败,自己也被酒精扰得必须稍作休息来缓和晕眩。他席地而坐的角度刚好对准段宜恩熟睡的面容,微微簇起的眉头,一开一合的嘴巴。

“哥,别怪我。”

他凑过脸去,在段宜恩的唇上蜻蜓点水地一沾,扭过头便烧红了脸。

#
又在朴珍荣家借住,又借穿他的衣服,段宜恩简直对他的照拂感恩到五体投地。朴珍荣笑着说不碍得,然后邀他一起搭车去上班。刚出小区,段宜恩突然一拍脑门:珍荣啊你先去吧!

“怎么?”

“我先去昨晚的店取伞,下次见面要还回去的!”他说完就向着反方向跑走了。

朴珍荣摸了摸嘴唇,属于那个人的温度已经彻底散去。

#
段宜恩到下个月依然没有奖金拿这事,还真被朴珍荣一语中的。

“大哥,行行好,差不多得了。”段宜恩做祈祷状,眼睛里都是刚滴进去的眼药水:“你把我这月奖金都抓没了。”

娃娃机大神扑哧一笑,双手举过头顶以示投降。对着一脸苦逼的管理员发出邀约:“对不起,今天有空吗?要不我请你喝咖啡?”

裤腰带已经勒到最后一个孔的段宜恩被免费咖啡蒙蔽了双眼,连连说自己下午会休息。后来俩人面对面坐在星巴克里时,他才发现自己连约会对象的尊姓大名都不知道。而且这人看起来好像比自己还不擅长聊天,光顾着闷头喝他点的草莓星冰乐,冰块刷拉刷拉地顺着吸管往嘴里灌,看着都凉透心扉。

吸冰的声音停了一秒,冰块似的清爽嗓音响起:“真的对不起,影响你领奖金了!以后让我每周请你吃饭吧!”

大哥,你憋了半天就想说这?

#
段宜恩突然想出个好主意,搁着桌子抓住林在范的手:“大神,去开抓娃娃直播吧,绝对能火。”

“不了不了,我纯粹是为自己开心。你也别叫我大神!”林在范吓了一跳,手嗖地一下弹开落在自己外套上。他缓慢而不失尴尬地掀开,从内兜掏了张小卡片出来:“我叫林在范,这是名片。”

段宜恩接过一看,差点昏死:JYP建筑公司 高级挖掘机技师 林在范

“停,我好像懂了……”

“嗯?你说什么?”声音太小,林在范没听清。

段宜恩扶着额头在脑海里回放了过去一整个月里,林在范操纵抓娃娃机时的英姿。那精准的定点下落,非凡的控制杆操纵技术,以及那无视掉娃娃机十次落爪中只有一次能抓起东西的自然规律的魄力……这样行云流水般几近完美的技术,林在范的出身只有一个可能性——那所录取率比哈佛还低的JYP高级技师进修学校——外行人都看得出。

#
“我叫段宜恩。”

林在范指向段宜恩左胸的员工名牌,说他早就知道了。

“哦……”段宜恩想了想,抓住机会吐露出长久以来的疑问:“听街对面电玩城的一个朋友说你也经常去那边,原来你是炫技啊!我还以为你成天跑来抓娃娃,是想哄女朋友开心。”

林在范摇头:“我没有女朋友。”

“男朋友呢?”

“……”

“对不起,我乱讲的。”

“我也不是想炫技,你误会了。”

#
翌日,朴珍荣去接段宜恩下班时听说了killer的来路,他的本名林在范,还有他的身高体重三围,家里几只猫,猫有几斤重,如果不是他及时制止,他的好朋友能把这个人的前世今生都一股脑地抖落出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对那个人不再怨声载道呢?

“诶,在范正好来短信了!”段宜恩低头看手机,差点跟迎面跑来的小男孩撞个正着。朴珍荣条件反射将他往自己这边拉,而后猛地意识到事情的进展不太对劲。

“你们都交换联系方式了?”他觉得不可思议,他的好友不是这样随意的性格。

“嗯,还说好去他家参观玩偶山哈哈哈!”段宜恩给朴珍荣看手机:“你看,叫我今晚过去呢。你要不要一起?”

“不了,我今晚有约。”他淡淡地说。

#
次日一起吃午饭时,段宜恩显得心情很好,讲起林在范家里面的三只猫和那个庞大的玩偶资料库来,话都比平时多了几倍。

朴珍荣则是冷着脸默不作声地闷头吃饭。说真的,他对段宜恩在林在范家撸了几把猫,待到凌晨几点,发生了什么事一点也不想知道。他从小就不是一个善于接受失败的人,尤其是在距成功仅有一步之遥的情况下。

“珍荣,你那天为什么故意把在范给我的伞丢在店里?”段宜恩的声音突然趋于平静。

朴珍荣惊愕地抬头,他想说“我没有故意那样做”,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
昨晚跟几个好朋友小聚时被轮番劝说抓紧时间告白,所以朴珍荣是下定决心赶在下一个夜晚来临前向段宜恩摊牌的。

如果他显露出的小小敌意没有被喜欢的人发现的话。

可惜就可惜在段宜恩对他早已洞若观火,恐怕此时此刻的质问既是试探,又代表着拒绝。就算都不是,就算他朴珍荣有天大的胆识,也无法在占据下风的情况下迈出那最后一步。

#
下午六点,娃娃机管理员等来了连着三个月都固定于每周五上门的顾客。林在范今天不知怎的,大手一挥买了多十倍的游戏币,还特意喊来管理员帮他拿战利品。段宜恩连吃了几个礼拜林在范请的饭,嘴格外短,挂着微笑答应了帮忙。他经受的磨练够多了,多到对奖金的离去也能坦然面对,甚至内心某处还有一丝超脱世俗的释然。

他觉得自己或许很快就可以立地成佛了。

一刻钟后,娃娃机管理员的怀里就被毛绒物填满了,只得探头探脑地第无数次观赏他的顾客那精妙绝伦的表现。

林在范从全神贯注的操作中抽出身来,看见管理员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他拿走挡住段宜恩脸部的两只小猪佩奇,盯着他说:“等我家里的玩偶多到可以开抓娃娃机,来做我一个人的管理员好吗?”

段宜恩的眼睛直了数秒,吃力地点了点头,绽开一个春日花圃般甜蜜的笑容。

围观群众中响起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END

评论(28)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