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我渴望和你打架,也渴望抱抱你[下]

*无敌嗲精小混混X纯情闷骚精英男[上] [中]


#m
林在范玩手机的时候,段宜恩站在边上观望了一会儿,趿拉着拖鞋走过去面对面咔嚓一屁股坐到他腿上,盯着他的眼睛认真讲道:“我的背痒。”
林在范抬头:哪里痒?
“这里和这里都。”段宜恩抻着脖子,学八爪鱼的样子扭动上半身和手臂。
林在范忍住不笑,说你不转过来我怎么帮你挠。
八爪鱼突然静止,带上满面愁容:我怎么舍得背对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个沙发都在震动,段宜恩敏锐地觉察到自己被嘲笑了,抓紧时间给自己铺台阶:“林先生,不瞒你说,本人在遇见你以前非常高冷的。”
林在范止住笑意,擦掉眼角泪问:还有呢?
“还有啥?”
“段宜恩遇见我以前是在上面,而且性格是高冷的,还有什么?”他开始掰手指头。
段宜恩又铺了级台阶:“不说,万一你喜欢上以前的我就完蛋了!”
林在范特想告诉他这患得患失的模样有多可爱,话在喉咙转了一圈又顺着食道进了胃,胃里发出一阵饥饿讯号。
“我想吃烤八爪鱼。”他于是说。
哈???


#n
段宜恩小腿上弄了个很大的十字架纹身。跟林在范在一起六个月后,他又去在边上纹了他名字首字母的花体图案。回家之后忍不住提起裤腿炫耀给名字主人看,林在范挺感动的,也有点害怕,害怕自己的爱能这样永久地刻在他身上,伤害也能。他就问段宜恩,如果我们分开了,名字要不要洗掉。
“当然不,”段宜恩回答,“我从不做为过去的选择后悔。”
“那我只能保证余生都爱你了。”
“只有余生?此时此刻不爱吗?”
“此刻或者余生你选吧,两个都只有一次。”
“你把我绕晕了,还是选亲亲吧。”
亲完了,林在范挠头:我好像没给过这个选项。


#o
他们在一起后,段宜恩还把一头金发染回了深色,理由是去接林在范下班的时候能少“享受”些精英人士的眼神洗礼。林在范捧着他的巴掌脸左看右看,怎么瞧都不像个街头混混,倒像是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如果把破洞裤和金链子换掉就更清纯可人了。
当天晚上他就催着段宜恩穿上自己的高中制服,又亲手将“高中生”按在床铺上一层一层脱干净。段宜恩的筋骨很柔软,林在范一直以为自己的柔韧度在男人里算得上顶级,没想到他也不输。他为自己得到了珍宝而窃喜,凝视着一对通红的耳尖越想越兴奋,不计后果地she在了里面。


#p
初次在家里闻到并非从自己身体里出去的烟味,林在范以为房子进了盗贼,后来循着味道看见了躲在厕所里冒烟的同居恋人。戒了烟又复吸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他便宽心地拍拍那副裹在宽大卫衣里面尖锐凸起的肩胛骨以示理解。
段宜恩没言语,灭了烟蒂就出去了,看背影很是有烦恼可言。
几天后林在范翻资料的时候看见一张酒吧的转让合约,“段宜恩Mark Tuan”的字样赫然出现在尾部,日期显示是昨天的,他方才觉察到他的烦恼绝非装装样子。


#q
段宜恩说Bambam的妈妈生病了,如果不帮他凑点药费,就要去借高利贷了。放着他别的优点不说,仗义这点最是让林在范钦佩。而遇到事情只会自己默默承担,又最是让林在范头大。
他拿了所有存折和银行卡出来,拍在薄薄的合约纸上显得豪气极了。可段宜恩明白这都是他这些年一笔一笔画设计图,整宿整宿熬夜加班换来的。
“尽管拿去用,不够我再想办法。”
“不要动酒吧。”
“以后再有这种事要找我,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懂得仗义两个字怎么写。”
段宜恩挑了两个存折出来,将其他的推了回去,张开手臂给了林在范一个最紧密的拥抱。


#r
门铃叮咣叮咣地乱响,睡眠浅的段宜恩被弄醒,挣扎着摸过手机:6:55。Fuck!一大清早的赶着扫黄打非吗。他使出吃早餐的劲儿踹踹林在范:“你去开。”
林在范去了好久都没回来,段宜恩忍不住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扶着墙出去,瞧见他的恋人正立在防盗门前扶着个半人高的纸箱子思考人生。
“你的快递?”林在范听到动静后转向他。
段宜恩凑过去,撑开眼皮看了看说不是。
“也不是我的啊……”
林在范拿剪刀开箱,里面棍状桶状的零件装了一大堆。他拿出说明书反复确认后判断说:这是个猫爬架。
段宜恩开心到彻底清醒过来,说既然寄件人地址空着没办法退回去,就当做是天使送来的礼物好了。然后拉着林在范一起组装起来,欣赏着自己的手工作品满足地提议:不如我们真的养只猫吧!
“跟前女友一起养过,分手之后被她带走了,之后我就没再养过……”林在范沉浸在回忆里,看着眼前的猫爬架更觉伤感了。
段宜恩拿拳头怼了下他的左胸,说:Hey bro,get a new start!


#s
亲密感这种东西之于段宜恩,就是即便在一起很久很久,也时常想像小学生那样跟林在范打架斗嘴。
仪式感这种东西之于林在范,就是即便打完架斗完嘴,也每天都会问段宜恩一句:能不能抱抱你?
有的时候林在范也会像个混混主动找茬跟段宜恩打架,而段宜恩也会跟无数纯情少男似得只是想单纯地抱抱林在范。
叔本华说过,为了和其他人一样,我们失掉了四分之三的自己。那么爱就是找回那四分之三的自己,至少他们俩是这么认为的。




END

评论(16)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