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重案7组(Chapter.01-03)

#人设请走这里 重案组警官
#第一人称不喜慎
#点梗来自@MarkHeart 虽然感觉到应该不是你想看的那一种警察戏但是后悔也晚了ಠ_ಠ



Chapter 01. 重案7组,结成!

我是最晚进重案7组的成员,跟前领导软磨硬泡了小半年,手续也一拖再拖终究没赶上这个新组成立的档口。所以我到的时候,中流砥柱般存在的前法警林在范摇摇欲坠地躺在三张转椅上盖着案卷补眠,而技术组出身的刑警Bambam在对着一桌子碎成厘米级的玻璃玩“拼图”。虽然还没见到那个传闻中的人物段组长,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个组里的都不是什么平凡人物。这便是我对重案7组的初印象。
而段宜恩的登场比我此前的一切想象还要兴师动众。
“全体注意!北边富人区发生一起命案。”办公室正享受着午饭过后的片刻宁静,一个沉而不低的嗓音破门而入:“在范,你带着Bambam和取证组的先去现场,小李联系一下在休假的朴法医,我稍后就来。”
一通有力的指令过后,办公室四面八方响过此起彼伏的“是!段组长!”,方才还在各自午休的同事们三两结对纷纷出发,待我反应过来已经人去楼空。
“你是哪位?”段宜恩终于转向我,这个没能出现在他刚刚的指令里的人物。
“我……”我被那双含水的眸子注视着不由得结巴起来,“我是新,新来的,我叫小刘。”

段宜恩穿得很隆重,应该是刚参加完礼仪活动。警服肩章和领带都是齐整的,仔细看还打了发胶,被他的强气场压迫到刑警直觉全失的我居然到这时候才发现。我发誓我不是第一次见识盛装警察,但能将穿出职业艺人样气场的他还是头一个,怪不得能连续四年摘得分局人气最高男警察的桂冠。

还好我的新顶头上司段组长不但颜值高,还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没有对我的专业素养抱持怀疑,也可能是没有心情。他三下五除二地换上行动更为便利的黑夹克外套,询问我是否会开车,得到肯定答复后即丢给我一把车钥匙要我载他去现场。
驾车作为进组后的第一项工作并不复杂,可副驾驶上的段宜恩显然对我的技术颇有微词,从他焦虑抖动的腿和拨给正在现场调查的林在范警官询问进程的电话可以见得。
“能不能快点?”挂掉电话,他终于忍不住催促起来。
“对不起啊,我刚拿本没多久……”我心虚得手心冒冷汗。
啧……他无意识地咬起了指甲,眼神不断瞥向外面。
为了节约任务时间,我对刚见面的上司进行了死亡试探:要不换您开?
“我要是能开还用拜托你么……”他的声音弱下去,眉头的阴霾又多一重。约一周后我才从林在范那听说他曾遭遇车祸几近丧命,变得无法再摸方向盘。不过那时的我并没有时间思考因果,只得全速驱车赶往案发现场,并默默为我们二位的生命安全祈祷。

幸好,抵达案发的高级公寓时勘验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停车入库时我更加手忙脚乱了,因为这倒霉的案发地对我而言再熟悉不过,甚至几天前还曾经光顾过。不过完成任务要紧,我决心暂时隐瞒这件事。
看见段宜恩,林在范立刻迎上来为他解读现场信息:死者名为柳真善,26岁,是一名独居孕妇,死因应该是利器刺穿心脏,凶器形状和准确的死亡时间还要等待朴法医的鉴定结果,估计是在前天中午。
段宜恩跟着他大步流星地朝尸体所在地走去,戴上手套翻看伤口状况,由于位置较尴尬,他喊了我过去帮忙。我午饭吃得多了,又一路飙车,面对尸体反胃得不得了也不敢表现出来,只好捂着嘴咽吐沫。
“孕期多久了?”还好段宜恩专注在案件上,没注意到我的异常。
林在范答曰:“六个月左右,凶手真残忍。”
我看着死者的肚子比对了一下同样有孕的朋友,说了句“差不多。”
令我意外的是,连面向格外冷酷的林在范都不禁唏嘘,段宜恩倒没对惨死家中的孕妇表现出什么同情,面上挂着不像是他这个年纪的镇定,许是这些年经历得太多吧。



Chapter 02. 案件,初步讨论中!

调查完现场回到警局才约莫两个钟头,法医鉴定结果就飞快地出炉了,段组长立刻便召集了例会。事实证明这位重案7组的好帮手朴法医也不是个普通人物,否则段宜恩也没必要一有案子就将人家从休假中强行召唤回来,他对他可以说是相当的信任,甚至依赖了。打个庸俗的比喻,朴珍荣大概是这位27岁破天荒升任组长的未来之星的“左膀”,那“右臂”之称当属林在范的,不过脑子灵活的Bambam也很是中用,总之这几个狠角色都要留心。
还在开会呢,好像走神太久了……

“从死者左胸创伤的切口来看,是右手作案,如果不出意外,凶手多半是个右撇子。除去胸口,没有致命性创伤。”Bambam对着投影指指点点,又来回翻阅现场勘查记录,试图从字里行间检视出尽可能多的有效信息:“指甲内有污垢,但没有见到皮肤角质层类的残留。没有反抗迹象,熟人作案可能性大。可惜现场没有提取到任何可以推测凶手身份的物品,连指纹都没有。”
“颈椎错位怎么解释?”段组长的“右臂”提出疑问。
“据我推断,是被害者死亡后凶手故意做出来的。”
我一时没忍住,浮现在脑海里的问题脱口而出:“凶手这么做的理由是?”
久未发话的段宜恩从暗影里走出来,手臂在前胸紧紧交叠,话里话外透出无奈:大概是刻意做的蹩脚伪装,是个聪明人。问题是……他想隐藏的是什么?

段组长的发言使整个会议室陷入静默,片刻后,他转向后方尚未开口的重要人物:
“珍荣,你的判断呢?”
医生抖了下白大褂站起来,如晨间新闻播报员那般端正地开口:死亡时间24小时。从瞳孔浑浊和尸僵程度来看也出入不大,往回退算一下就是5日中午1点半左右。
“伤口的解剖结果怎样?”
朴法医说:凶器据我推测是尖锐的菜刀,致命伤从左胸刺入,贯穿了肺叶直刺穿右心室,主动脉、左肺页动静脉、动脉主干全都被一并割裂,凶手如果不是碰巧做出这致命一刀,那很可能像我这样对人体构造十分熟悉的人。
“这刚好与死者家厨房刀具架缺失的那个相匹配。”Bambam赶紧补充道。
段宜恩立刻说:“查一下现场记录,凶器的去向……”
“我还没说完,”朴珍荣大踏步地走向台前,指着伤口照片边比划边说:“一般此法作案的凶手为确保行凶成功,都会左右旋动凶器造成更大的创面伤害,但是这个凶手却没有。”
所有人全神贯注地凝视朴法医的演示,林在范主动接过了话茬:那说明什么?
“说明对自己施加的伤害颇有自信。”段宜恩的语气冷了下去:“我们这次是遇上对手了。”

他的思考和判断皆很准确,我不得不觉得段宜恩能在这个年纪统领重案7组,应当不像谣言中说的只受惠于警察世家的出身。而林在范在桌子下暗暗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又迅速松开的小动作,也不禁使人怀疑二人的界限要比普通同事更加暗潮汹涌。

后来负责调查死者背景的同事说,死者的生活简单至极,除了每月定期到医院做产检平时很少出门,保姆每周上门做清洁,平时也没有常来往的朋友,听起来像与世隔绝一样。
很难想象这样的一名孕妇会得罪什么人引来杀身之祸啊……大家不约而同地感叹。
“孕妇的丈夫是谁?或者说孩子的父亲?”段宜恩依旧不依不饶。
“很遗憾,还没有查到。死者家中没有找到任何与孩子父亲有关的信息。”Bambam右手握拳撑住下巴:“就连公寓保安都表示不清楚死者的配偶为何许人士,单就这点来看也很奇怪。”
“可能是单身母亲?”我提出猜想。
Bambam摇摇头:“那间公寓是一年前全款买下并登记在柳真善名下的,很难想象单身母亲能负担得起。况且她在辞职前只不过是一名普通文员。”
“如果不是突然中了乐透,极大可能是被什么人包养了吧。”朴珍荣上扬的尾音透着一丝轻蔑的意思,作出的推断却很令人信服。
“这样看来,孩子的父亲极可能跟凶手有关。”段宜恩的目光转向我:“小刘,这位父亲的身份交给你去查可以吗?”
“可,可以!”拜万人迷段组长所赐,短短一天之内,我,从业两年的职业女刑警,两度爆发口吃。



Chapter 03. 死路?新进展?

谢天谢地,我在隔天的例会开始之前便查到了死者的亲密关系对象。
柳真善的孩子的父亲名为刘世齐,那间公寓也是他出钱购置的,但两人没有登记结婚,也不知是否有结婚的打算。至于孩子父亲的相关信息被刻意隐去,是由于他的身份非常特殊……
段宜恩一如既往地敏锐:“难道是副市长刘世齐先生?下个月要竞选市长的那一位?”
有点经验的警察都知道,与政要相牵扯的案件多半没什么好下场。我很想否定他,但是血淋淋的现实从来都容不得谎言。
我的汇报完成了,看得出围坐在桌边的各位同事都被沮丧攻陷,Bambam接话说案发当天公寓内外监视器的录像也已全部调出。大家投向他的眼神包藏了细微的期待,案件似乎又能取得一些突破了,如果没有他的后续发言的话。
“很遗憾,我只调用到公寓大门处和电梯间的监控录像,案发当日死者家门前楼道里的两个摄像头都因不明原因损坏了。”Bambam顿了一下继续说,“已有的监控录像显示案发时间前后半天的时间范围内,均没有疑似凶手的人物出现。”
“确认吗?”林在范挺了挺腰背,看起来并不死心。
Bambam的语气极其诚恳:“非常确认!”
林在范撑着桌沿站起身,几大步跨到台前,以一种不容置疑的气势陈述说:看来只有我这里是好消息。

我看见段宜恩看向他的眼神蓦地亮起,并且在他接下来的讲述中越来越明亮,直到燃起生气蓬勃的希望火苗。这比他给予我们任何一个人的目光都要饱含压倒性的信任与希冀,不由得让人产生他们二人身为多年的默契拍档的错觉。真不知道要怎么形容才恰当,像波洛和奥利弗夫人那般惺惺相惜,样貌来看可能更接近汤川和草薙,可若拿福尔摩斯与华生医生作比的话,倒是朴法医好像更契合些吧……
对不起,又跑题了。

林在范拍拍手里的一叠资料,表示他定位到三名与案件有关的人物,嫌疑程度依次递减:
第一,居住在Skyway 77号单人公寓的体育大学学生金有谦。
“柳真善每个月都会往这个住址汇一笔钱,很难想象现在还有人回避了银行转账而是选择邮政的方式寄钱。除非……”
“她不知道他的银行账户,或者是他主动要求的。”段宜恩接下他的话茬。
林在范赞许地点头:“奇怪的地方还有一个。被害人的车还在地下车库,车上导航设置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就是Skyway 77号。既然被害人生前曾前往他的住处,两人很可能有过什么交集,由此引来杀身之祸是有可能的。”

第二名嫌疑人,死者的邻居崔荣宰。
“据公寓管理员说是个死宅,跟被害人一样很少出门和社交,三餐多是靠外卖解决。似乎曾经在半年前向被害人借过一大笔钱,至今未还,所以不排除为钱杀人的可能性。而且如果他是犯人,那么没有被楼道的监视器拍到就合情合理了。”
“现场调查当天崔荣宰没有在家对吧?”段宜恩向他确认。
林在范说是,因此才没能收集到他的相关证词。
“平时是死宅的话却碰巧在那天出门吗?怎么想都很奇怪。你先讲下一个。”

第三名是公寓底商健身房的老板,名为王嘉尔。
“说他是目击证人更合适。”林在范说到关键点,刻意提高音量以让所有人都能听清楚:“案发当天他曾经乘电梯前往被害人所住的楼层,时间大概在下午两点。”
Bambam举手插嘴:我跟在范哥一起回顾的监视录像,确定是他没错。
我惊叹道:那不就是死者遇害后不久!
林在范对着我点了点头。
“王嘉尔与被害人的关系是?”段宜恩的眼神定定地落在墙壁上,放佛深陷在自己的思绪中。
“柳真善是他经营的健身房的注册会员,但是从两个月前就再没光顾过了,更详细的恐怕要请他本人到局里接受调查。”林在范汇报完毕,迎着全会议室倾慕的目光回到他的座位上。

我称他为重案7组的中流砥柱不仅是因为他跟段宜恩走得很近,林在范的调查结果确实为走投无路的我们划开了通往真相的缺口。自此我们重案7组抓着仅有的希望两两结对,开始了对三名嫌疑人的寻访。好在此时此刻大家都没有意识到这个看似简单的案件,前路将是如何的困难重重。




TBC
背景交代完毕!各位仙女看个乐呵就好跪求轻拍!!本格推理真的写不来!!TT

评论(17)
热度(67)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