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我渴望和你打架,也渴望抱抱你[中]

*无敌嗲精小混混X纯情闷骚精英男[上]


#g
林在范有时候觉得段宜恩很神奇。比如没有正经工作却从不缺钱,比如成天悠闲过活却有两个死心塌地的小弟,又比如……他对准不锈钢烟灰缸弹掉指间的香烟废料,对着拿起第二个苹果开始削皮的段宜恩释放好奇心:你们混社会的不是烟酒不离手吗?怎么不见你抽?
段宜恩冷哼,谁告诉你的,电影看多了吧。
“没想到你还挺个性。”
“我戒了。”他将一碟苹果块放在林在范面前。
“为什么?”
“带我入行那大哥抽烟抽死了,从那以后我就戒了。”
话一出口氛围消沉了很多。为了掩饰尴尬,林在范叉了块苹果进嘴有意嚼出声响,果香立刻将烟口中碱味驱散殆尽,于是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真甜。
段宜恩大大咧咧翘起二郎腿说,也不看看谁切的。
“人甜起来连切的水果都甜。”林在范回答。
“朋友,没你这么说小混混的。”段宜恩扁嘴。


#h
他们的第二次船g事还是在饮酒之后磕磕绊绊地完成的。配上宿醉效果加成,第二天清晨两人浑身上下散了架般地痛苦。互相搀扶着洗漱时,段宜恩绕到林在范背后拿还没软下去的器物搁着两层布搔弄,没过一会儿林在范刚冷静下去的好朋友就突突地叫嚣起来。
“唔,你干嘛?”他吐掉泡沫,盯着镜子里坏笑的脸。
“窄范啊,”那尖削的下巴搁到前面的肩上,嘴里的牙刷一晃一晃地敲在林在范脸侧,“我原来都四在桑面的。”
林在范一抖肩膀,脸边放肆的小嘴连带着颠簸,牙膏泡沫如他所愿喷了一镜子。他哈哈大笑着转过身对上明显有些生气的脸,思绪飘回上个黑夜,他低头看着那头金发在枕头上散开,段宜恩深棕色的瞳仁在黑暗中明灭,充斥了qing欲的暗潮。
林在范情不自禁地凑上去卷掉那片粉唇周围的白沫,再送回到它们该在的地方,然后咽下这个薄荷味的吻。
“是想换换吗?”
“怕你承受不来。”


#i
过了有段时间,林在范才从段宜恩两位多嘴小弟的嘴里听来他的身世。他的第一反应:这是什么霸道少爷爱上我,不对,霸道混混强上我系列剧集吗。以至于后来的一个月每每打照面,他都要称段宜恩一声:阔少。
段宜恩忍不住了跟他犟嘴:我爸把我扫地出门,啥也没给,就甩给我那家夜店,我也很绝望啊!他挥着湿哒哒的洗碗布甩了林在范一身水,反倒是自己像极了急红眼的毛绒小兽。
这是让你自立门户,根本不叫扫地出门好吗?
林在范笑得无奈,拉住那截乱舞的白玉似的手腕拉向自己,没想到段宜恩一个踉跄直直倒向他怀抱正中,跟胸口的三角吊坠来了个亲密接触,咯得俩人同步呲牙咧嘴。段宜恩捂着大臂发射怨念光波,林在范则揉揉胸口,不好意思地问:“我能偷偷亲你吗?”
段宜恩气得瞪眼,What??干嘛说出来?!
“嘛,亲到了。”
被亲的人别过脸,那你干嘛不多亲一会。


#j
和前女友分手到遇见段宜恩的三年里,林在范一直希望自己哪天一觉醒来能变成海豚,或者闭上眼再睁开眼就发现作为人的记忆不过是身为海豚的自己所历经的一场冗长的梦境。这是因为小学时去海洋馆,听说海豚可以使左右脑分别入睡。如果是海豚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不去想旧日恋人和那些镀上岁月柔光的旋涡状回忆。
停止思考的时候,林在范发现周身正被自然光源拥抱着,胸口能感知到硬皮书的重量。他摸索着握紧抚在眼睛上的温热,手心里棱角分明的指节也散发着类似阳光的清新味道。
吵醒你了吗?低低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林在范边笑边摇头。
“醒了就快做饭去吧。”
虽然不知怎的喜欢上了这男人,不过在他身边做个人也挺不错的,他突然改变主意了。


#k
今天段宜恩的心情不似平时高涨,闷头吃饭时还开启了消音模式。林在范想着自己也累,偶尔清静清静也好,没想到对面吃着吃着便冷不丁地朝他抛出来个爱情十大难题:“你有多喜欢我?”
嗯?他筷子上的肉丁又掉回碗里。
你有多喜欢我?对方又操着同样迫切的语气问了一遍。
林在范放在桌子下面的手紧张地握起,停了好久后说:“一想到昨天我就生气。”果不其然又顺着话头被问了原因。他咽了口吐沫解释说:一想到昨天的我也喜欢你,今天的我就吃醋了。
段宜恩丢下筷子抱臂:说,你是不是背着我去参加情话训练班了?
“我不会说话,还不会谷歌一下吗!”
“嘁……无聊。”
已经凭眼疾手快清理掉浏览器历史记录的林在范设计师陷入苦闷,为什么有谷歌依然谈不好自己的恋爱……


#l
原来,段宜恩的两个小弟突然宣布彼此看对眼了,整日整日地玩恩爱惹大哥生气。这天林在范工作完翻出叫金有谦的小弟的电话,刚想拨个过去给自家心肝鸣委屈,光着膀子的段宜恩就跑到他跟前边四处溜达边命令他不许多管闲事。
“好,好。”林在范拿靠垫挡着手,敲了个信息过去:你小子专业点,工作时间别瞎谈恋爱。
段宜恩溜达累了去取了两听啤酒启开,递给林在范一个,又不放心地确认:“你没多嘴吧?”
“没。”
他狐疑地瞥了眼他放在靠垫下的左手,想到婚姻生活的秘诀无非就是装聋和作哑两个步骤,于是无声地倚过去专心听呼吸的声音了。




TBC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