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林总段总的多语种家庭日常
🎇两则


***
段总裁是在LA长大的华裔,所以林歪歪上学前每个夏天都去LA段家住上两个月。段爸段妈格外热衷教孙子承袭中华文明,段姐家的两个女儿则跟他讲英语,于是歪歪除了晒成个小土豆回来,中英双语都光速进步,几年下来说得溜溜的。

小孩子语言学得快,但是容易混用,所以家里很快开始频繁出现段总裁和儿子奇奇怪怪的三语对话场面。可语言弱者林总裁就郁闷了,他英语还勉强过得去,中文的话身边只有段宜恩一个怎么可能进步。

一天段宜恩和歪歪又在饭桌上开始无意识地中文对话了,其间还搀着几个英文单词,林在范听着头大,偷摸在桌子底下发消息给家里同样入了个外国人的金有谦求助:谦啊,Bam跟央央在家讲泰语,你听不懂的话怎么办?

等了一会儿,收到回复:哈哈哈哥^^求小Bam翻译一下不就好了嘛^^

两秒后又来一条:是不是Mark哥跟歪歪又讲中文悄悄话啦?难道他们有事情不想让你知道么^^?

怎么会!

等一大一小聊得差不多,林在范像小学生那样挺了挺腰板,见缝插针地求救:“……你们在说什么?”

段宜恩咽下一口饭刚欲张嘴,被按上来的小手牢牢堵死,手的主人抬起脸得意地挤眼:

“是秘密哦。”

真小学生:K.O!



***
林在范都在床上读了大半天书了,段宜恩和林歪歪还在客厅嘀嘀咕咕地讲自己听不懂的东西。被子里热,他将腿伸出来,两秒后又觉得冷了再放回去。脖子还有点酸,他转向右边,光源被自己挡去了大半,翻身向左翻书又不得劲,不知是枕头不够软还是床不够贵。

这俩人最近悄悄话是不是过多了?!

段宜恩终于进屋,一言不发地朝被窝里一钻,探身送过晚安吻。林在范慢慢舔舐唇上残留的些微薄荷味漱口水味道,心情好转了几分。

不行,吻收下了,火还没消!

明天周末,他挺想趁机来一发,可一想起自己一落千丈的家庭地位,丧丧地缩头睡觉了。

几天后是林在范生日,段宜恩早上出门前通知他早点回家庆祝,中午又催着秘书提醒了一次,临近下班时还是被突如其来的项目危机绊住了脚,赶回家时已过八点。

林在范开车到楼下就觉得不对头了,说好要给他庆祝的,家里的窗户却黑漆漆的。走到门口想开密码锁,却输了三次都被提示密码不正确。他气急败坏的地打段宜恩电话,响了好久才接通,对方上来就是一句,你往窗户外面看。

还没走到窗边,他便被突然划亮夜空的闪光晃了眼睛。

嘶——嘭!嘭!嘭

打上天的烟火不断地聚拢又分开,渐渐形成了一串Happy birthday的字样。

林在范看向烟火喷出的地方,一高一矮两个丁点儿大的人影在奋力地挥手。耳朵里是低低的一句:“生日快乐。”

他刚想满怀感激地回一句“我爱你”,林歪歪抢过听筒大叫:“Surprise!在范爸爸,生日快乐!”

林在范哽塞:你们,难道这几天一直在商量这个?

段宜恩和林歪歪异口同声地说:

“是秘密哦。”

评论(9)
热度(148)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