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没关系,是约会啊

#现背


***Kissing Time***

两个人都不喜欢在大晚上出门,但是白天行程排得满当当的,只有选择午夜场了。三月伊始,室外还是恼人的凉,任谁都禁不住打寒颤。段宜恩吐着哈气喊冷,手伸进外套口袋摸索了一阵,取出半盒烟来,敲出一根送进唇间,再续上火,一气呵成。

林在范轻声哼着他们刚刚共赏的电影插曲,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纤细的白色纸卷擦过唇峰嵌进去,又抖动着滑出来一小截,稳稳地停在为它量身打造的间隙。尖端的火光在幽暗的冷风里也肆意生长,光亮渐次接近段宜恩的嘴唇,隐隐地抚平表面的纹路,折射出玉石表面特有的那种温润的柔光。

林在范看得心痒,摘走碍事的香烟,没留出反对的空隙,下巴一歪衔上还没来得及闭合的柔软物件。

那块美玉,自己的嘴唇能否也完美地契合进去,他很好奇。



***Chatting Time***

“我原来的话希望……跟个像我妈一样温柔的姑娘谈个正常的恋爱,吵吵打打生个孩子,也可能是几个?无所谓了。总之是庸俗又温暖的一生。”段宜恩边划手机边说了一大段话,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

“那你对现在还满意吗?”林在范又问。

“你怎么总这么问。我过得好不好不包含在你的队长职责里吧?”

“关心队友的精神状态在我看来是必要的,况且我们不是朋友吗。”除责任感外,他的语气轻易地透出不容拒绝的善良。

“嗯也对……”段宜恩转过身来面对着林在范,手臂在他的肩头搭成暧昧的姿态:“我到前不久还一直认为我总有一天会过上那样的日子。”

“后来呢?”

“后来我喜欢你了。”

“这样啊……”他埋在他颈窝里,闷声说:“我也很温暖的,要不要试试?”



***Sleeping Time***

段宜恩在黑暗中醒来,发现窗帘剩了一小半没拉,冷调的月亮打在挂表上,幽幽地闪着若隐若现的白光。

1:31am。那个总是在深夜工作的人,写歌的时候可能也不小心看了时间吧。

段宜恩又仰面躺下酝酿睡意,盯了一小会儿天花板,晃神间黑暗的重量压倒而来。怪不得人都说半夜醒来的人是最孤独的。他又安静地躺了一会儿,还是没能抵制住手机的召唤,向外扭了扭僵硬的脖子拿过手机按开屏幕。

一条名为在范的未读信息:睡了吗?

55分钟前发来的,这会儿怕是睡了吧。

段宜恩在对话框里写下 : 没有。你也没?

停下,删掉,又写:醒了。

手机几乎是立刻便不知疲倦地一震 : 我去陪你。

原来他还没睡吗。

段宜恩半撑起身子,挪到他的床尚未被体温眷顾过的那侧,拍松自己刚用过的枕头,又将被子往那边扯了扯。一阵开关门声后,如愿以偿地投入到一个暖和的胸膛。

他撒娇似地往热源钻了钻,睁开眼,黑暗中蠢蠢欲动的重压散尽了,只剩下若有若无的呼吸消磨着孤独。




TBC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