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林歪歪的成长烦恼
👬两则


*
林歪歪最近跟朴熊熊玩儿得特别好,尽管俩孩子同级不同班,距离倒没有限制住友情的发酵,放学后也总是往朴家跑。

正好年前家里的保姆辞职回老家了,林在范正犯愁找下家的事,这下子难题解决了他也乐得清闲。

段宜恩知道了不乐意,说不能因为朴珍荣是学校老师就把管孩子的事全扔给他。

“那要不一三五我接,二四你接,一周一轮换。”林在范放下小开本诗集,揉了揉被框架眼镜压疲的鼻梁。

段宜恩咧着嘴往被窝里一缩:“还是拜托给珍荣吧,我明天上门道谢去。”

林在范黏过去:“那我也一起。”

歪歪抱着皮卡丘从微敞的门缝钻进来,段宜恩立刻问他是不是又想一起睡。

“不是的马克爸爸,”他很清楚爸爸希望他做个独立的孩子,马上用力摇了几下脑袋:“今天有个同学想拿辣条交换我的作业抄,我没有同意,老师知道了当着全班表扬了我,还叫我回家告诉你们。”

“做得好,你可不能跟那熊孩子学,听见了吗?”段宜恩满意地笑笑后秒变严肃脸。

“熊孩子,是熊熊吗?跟他有什么关系?”

林在范在一边笑没了眼睛,段宜恩真想知道这孩子的脑回路是随了谁。


*
无论要去做什么,歪歪出门前总是收拾的又快又好。崔荣宰心里想不愧是人称“果断马克”的段宜恩儿子,不像自家的朴熊熊,随什么不好偏偏随了朴珍荣的温吞性子,回回都要慢悠悠地让人干等。

今天朴珍荣留校改卷子,崔荣宰回家早,想喊着两个孩子出去吃。于是很快又演变成他和林歪歪一大一小守在玄关苦等。

“朴熊熊!你快点儿啊!”崔荣宰的大吼只使出三成功力,以规避邻里矛盾。

“来啦。”

里屋应得倒是干脆,过了两分钟也还是不见人影。

“熊!”崔荣宰干脆又提了个八度。

熊熊咬着嘴唇匆匆忙忙地跑出来,一手抓一只袜子边走边晃晃悠悠地往脚上套。

崔荣宰无语,轻拍下歪歪的脑瓜问他:“你为什么总是能准备得这么快?”

“我动作慢的话,很可能会被爸爸们丢下的。”歪歪云淡风轻地陈述,崔荣宰扭过头擦了把冷汗。

林在范,段宜恩,够狠!

一大俩小终于踏上用餐之路,熊熊扯了下歪歪的衣角,以崔荣宰听不到的音量对着他的耳朵小声说:“不好意思啊,我宰爸出门总是很着急。”

“没事。”

是着急你,跟我有啥关系。歪歪心想。

评论(8)
热度(116)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