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搞基童话Vol.2

我想了想,抛个脑洞再走ㅍㅅㅍ


#ONCE UPON A TIME...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王后怀着身孕,对什么食物都提不起兴致。
一天,王后偶然路过一间破败无人的茅草屋,里面竟飘出令人垂涎欲滴的肉香味。王后进去一看,屋子中间正咕嘟咕嘟地炖着一大锅排骨汤。
她被那诱人的香气逼得口水直流,也顾不得征求主人意见了,一灌就是三大碗,锅很快便见底了。
正想喝第四碗,一只爪子落到她肩上,一只通体漆黑的小猫跳到她眼前。
“喵,你在干什么?”黑猫问。
“喝排骨汤。如果这汤是你的,很抱歉我没有征得你的同意便喝了。因为我就要生孩子了胃口不好,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饱饭了。”
“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喵。”黑猫爪子一挥,煮着排骨汤的锅子瞬间又被香气扑鼻的肉汤填满了,“但是生完孩子以后喵,如果是个女孩儿,就得叫她排骨汤姑娘喵,如果是个男孩儿,就得叫他排骨汤小子喵。等孩子年满十八岁,你得把它交给我,这就是你们必须为排骨汤付出的代价喵。”
王后一笑了之,认为自己的丈夫是这个王国最位高权重的人,根本不必担忧区区一只会说话的野猫的威胁。

很快王后的孩子便要出生了。就在分娩的前一夜,黑猫托梦给王后,嘱咐她不要忘记约定,这样就保证这个孩子健康茁壮地长大。
王后的孩子顺利降生了,是个漂亮可爱的小王子。等到要取名字的时候,王后突然回想起黑猫的要求,遂去与国王商量。
国王一笑了之,认为自己是这个王国最位高权重的人,根本不必担忧区区一只会说话的野猫的威胁。况且未来的一国之主怎能唤作“排骨汤小子”,于是坚持为王子取名为“宜恩”。

很快宜恩王子便长大了。就在成人礼的前一夜,黑猫再次托梦给王后,嘱咐她不要忘记约定,这样就保证王国永远繁荣富强。
待人善良亲切的王子深得民心,成人礼上四海民众前赴后继地入宫祝贺。等到要为王子授予爵位的时候,王后突然回想起黑猫的要求,遂去与国王商量。
国王又一笑了之,认为自己是这个王国最位高权重的人,根本不必担忧区区一只会说话的野猫的威胁。况且未来的一国之主怎能被送去给一只黑猫,于是坚持让王子留在王宫内等待继承王位。

宜恩王子的成人仪式刚过半年,王国各地突然自然灾害频发,经济状况急转直下,财匮力尽,民不聊生。王后夜夜失眠,很担心王国的灾难是自己所致,更担心黑猫会找上门来夺走王子,没过多久便两鬓斑白,憔悴不堪。
宜恩王子忧心母后的身体,遂前去询问她的心事。王后踌躇良久,将她与黑猫的约定告诉了王子。
王子思虑片刻后说道:“母后请别担心,我去会会那黑猫。如果它要钱财珍宝,我便赠予它;如果它要我的命,我便杀死它。”
国王和王后听完,深深为儿子的勇气而感动,嘱咐他安全第一,速去速回。

宜恩王子找到王国最知名的珠宝商,取来全国最大的一颗夜明珠,那珠子之大堪比天边的满月;他又找到王国最出众的铁匠,定做了一把最锋利的利剑,那利剑之锐可谓削铁如泥。
带上这两样东西,王子独自前往国境附近那个茅草屋去寻找那只黑猫。
“黑猫黑猫,你在哪里?”王子站在空空如也的屋子里,向着四处呼喊。
等待许久都没有听到回应,王子刚想喊第二次,一只爪子落到他肩上,一只通体漆黑的小猫跳到他眼前。
“喵,你是谁?”黑猫问。
“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我的母亲曾误喝了你的排骨汤,当时与你约定待我长大便将我赠予你,我是特地过来见你的。”
“你叫什么喵?”
“我叫宜恩。”
“你多大年纪了喵?”
“我十八岁有半。”
黑猫不说话了,跳进角落的黑影里,没一会儿竟化作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轻男子,向着宜恩王子款款走来。

那男子肤白胜雪,有着乌黑的短发和瞳仁,锐利的眼神如猫般撩人。他挺胸抬头,抬手捋了捋柔顺的前发,慵懒地说:“很遗憾,你的母亲没能遵守与我的约定。既没有为你取名’排骨汤小子’,又没有在你成年当日将你送来,现在我只好取你性命了。”
男子一身的杀气扑面而来,宜恩王子料到大事不好,丢下左手的夜明珠,握紧右手的利剑向着男子砍去。男子敏捷地闪身,王子的利剑扑了个空。男子又一闪身,王子的利剑又扑了个空。这样来来回回纠缠了九十九个回合,王子累得跪倒在地,双手连利剑也握不住了。
男子冷笑一声,抬起宜恩王子的下巴,看着他的眼睛说:“你不可能杀死我,你的肉身是我所赋予的,你和我异心同体。”
“那么我只好与你同归于尽了。”
宜恩王子闭起眼睛举起利剑欲刺向自己的左胸口,可剑刃还没有触到身体便巨大的力量弹开了。他睁开眼睛一看,眼前的男子又变回了那只黑猫。
“你不要这样做。”黑猫上前两步,用鼻尖蹭了蹭王子的手背,小声地说:“对不起,我只是太孤独了,希望有一个人能陪陪我。”
宜恩王子心一软,边抚摸黑猫的头顶边说:“你幻化成人形随我回去,没人见过你,你大可以侍从的身份待在我身边。”
“你就不怕我趁你睡着挖了你的心吃?”黑猫问。
“你要杀我,现在就可以动手。”

黑猫又变作刚刚那名黑发男子,跟随宜恩王子踏上了回王宫之路。他右手捧着夜明珠,左手挽着王子的手臂,走起路来一跳一跳的,却像猫一般悄无声息。
黑发男子走着走着,突然说道:“我要当人了,你给我取个名字吧。”
宜恩王子想了一会儿,说:“我想叫你在范,就叫你在范吧。”
“这名字听起来可不太酷。”
“但是,是个好名字。”
“那你叫叫我。”
宜恩王子无害地笑笑,将双手做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对着黑发男子的后脑勺大叫三声:
“在范。”
“在范~”
“在范呐!”
黑发男子甩开王子的手臂,扭过脸加快脚步,很快便将王子甩在了身后。
宜恩王子看着远去的背影,无奈地笑笑,也加快脚步紧跟上去。

王子回宫后没多久,王国的自然灾害终止,经济状况逐渐好转,国库充盈,物阜民安。
后来,王宫上下人人都知道宜恩王子从外面带了个神秘的新侍卫回来。
那侍卫在范终日伴随在王子左右,白天已经吃喝起居皆寸步不离,到了晚上王子还差走所有侍卫,只许侍卫在范一人留在房内。渐渐弄得王宫里人心惶惶,大家都在议论王子是被妖物夺取了心智。

待老国王过世,宜恩王子继位成为新国王,任命侍卫在范为新宰相,两人携手将王国上下治理得井井有条,国泰民安,盛世繁景空前绝后。
十年过后,王国成为了陆上第一强大的国家。关于国王和宰相的流言蜚语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都是关于二人贤良心善、体恤民情的佳话。

再后来,宜恩国王终身未娶,也没有子嗣,待年过半百便将王位传给叔父的子孙,携着在范宰相一同过上了闲云野鹤的隐居生活。
人人都说前国王与前宰相的样貌品行皆不似凡人,是上天派来拯救王国和人民于危难的。
所以为纪念两位英雄,家家户户每年都会在宜恩国王登基日那天,熬上一锅国王最喜欢喝的排骨汤。千家万户的排骨汤香味集合起来,甚至可以传播到万里之外。

所以王国很快就又得了一个新的名字:排骨汤王国。



#END OF STORY...

评论(24)
热度(84)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