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嘉珍/谦斑】搞基童话Vol.1

#ONCE UPON A TIME...


很有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他有六个儿子,个个出落得帅气逼人。

大王子叫宜恩,乃宠妃所生。天性善良,与世无争,虽头脑聪慧却囿于出身和性格限制不适合接替王位。
大王子到了娶妻立业的年纪,国王将他叫到跟前,对他说准备将王位传给二王子,所以大王子可以提出任何要求作为补偿,并且在几个邻国的公主中选择最中意的一位成亲。
大王子跪下感谢国王,只要求统治十座城池和为自己的人民减免十年赋税为条件。
国王很满意,心里准备将最漂亮的一位公主许给通情理的大王子。
但是宜恩坚决地摇头说:“不行啊父王,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国王很头疼,但也任他去了,觉得大王子定是继承了他骨子里的浪漫。

二王子叫在范,是王后嫡出的长子,只比大王子年轻几个月。意气风发,领导能力极强,是最佳的王位继承人。
二王子也到了娶妻立业的年纪,国王将他叫到跟前,对他说准备将王位传给他,所以要求他尽快在几个邻国的公主中选择最中意的一位成亲,以稳定王国的统治。
在范跪下感谢国王,但是说到婚娶则连连拒绝,同他的哥哥一样只会说:“不行啊父王,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国王很头疼,但也任他去了,觉得二王子定是继承了他骨子里的倔强。

又过了一年,声称有了心上人的两位王子谁也没有把人带到国王面前。国王着急了,又把大王子和二王子叫到跟前,询问他们准备何时成家。
宜恩和在范对视一眼,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异口同声地说道:“请父王原谅,我的心上人其实是在范(宜恩)。”
国王勃然大怒,却又希望继续做个通情达理的父亲,遂沉思了很久后对儿子们说:“如果你们两个能获得带着王室血脉的后嗣,我就同意你们在一起。”
大王子和二王子动用全部的智慧,不眠不休地思索了三天三夜。直到第四天清晨,大王子兴致昂扬地摇醒昏昏欲睡的二王子,说他想到了办法,要去求剩下四位王子将自己未来的子嗣过继给他们。
二王子觉得这个法子对弟弟们不公平,却也拿不出更好的提议,于是与大王子分头去拜访剩下四位王子。

大王子先去见了素来与自己交好的三王子嘉尔,将自己一年份的芝士配额都赠予了他,并许诺事成之后将保证他一辈子不缺芝士。
可是嘉尔连连摆手,连最爱的芝士也没有收下,只是说:“不行啊宜恩哥,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大王子逼着三王子的贴身侍卫说出他的心上人是谁,侍卫跪着求饶,说三王子最近与四王子走得很近。

二王子则去见了素来与自己亲近的四王子珍荣,将自己一年份的书本配额都赠予了他,并许诺事成之后将保证他一辈子不缺书本。
可是珍荣连连摆手,连最爱的书本也没有收下,只是说:“不行啊在范哥,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二王子逼着四王子的贴身侍卫说出他的心上人是谁,侍卫跪着求饶,说四王子最近与三王子走得很近。

大王子和二王子一对口供,立刻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思量着从暗地里已经情意想通的三王子和四王子这里得到王室子嗣是不可能了。

他们又想起五王子荣宰,可是这位王子是王国内出了名的自由艺术家,从不争权夺利,只想着与音乐为伴了解余生。
走投无路的大王子和二王子仍旧踏上了寻找五王子的路,终于在王国最偏远的镇子上一间木屋里找到了五王子。
听完两位哥哥的恳求,荣宰遗憾地叹了口气说:“不行啊大哥二哥,我已经决定云游四海,与乡间草野为伴了。”
说完,五王子便背上行装,牵上一匹骏马出门远行去了。

现在只剩下六王子有谦了,可是这位王子是王国内出了名的纯情结晶体,年方十六尚不知情爱为何物。
二王子灵机一动,决定举办一场选妃大会,汇集举国上下的美人到王宫里以供六王子挑选。
选妃大会浩浩荡荡地进行了十日,六王子看遍了各色美人也迟迟没有动心,大王子和二王子焦虑万分,王宫上下的侍从全都疲惫不堪。
直到最后一日,一位充满异域风情的美人从天而降,唱跳琴画样样精通,立刻夺走了六王子的心。
有谦心动不已,当场拍案大吼:“我就要那个叫斑斑的!”
不料那美人妆发一卸,竟是一名身材纤细的男子假扮而成。二王子勃然大怒,质问他为何要男扮女装欺骗王室。
美人瑟瑟发抖地跪倒在地,称自己家里穷困潦倒,不得已才想出这个法子,本来只打算骗取些奖金回去给母亲治病,不料竟意外被王子选中才致此境地。
六王子听完故事感动万分,决定待成年后要立即与斑斑成婚。

大王子和二王子心塞至极,自知最后一丝希望也没有了。又不能放下国家大业,只有顺从国王的安排娶妻生子,来世再做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饱读诗书的四王子不忍看着真心相爱的哥哥们被拆散,跑过来为他们指了条明路,说那极北之国的国王也是与同性成亲,后有幸从极北仙境的仙子那里求得一子,眼下正快快乐乐地颐养天年,让他们也前去碰碰运气。
大王子和二王子感动得热泪盈眶,承诺等二王子继位后要将最富庶的城池都赏给四王子统治。
珍荣摆摆手说:“无妨无妨,这也是为我和嘉尔铺路。如果宜恩哥和在范哥成功了,往后我们怕是也要循了这个法子的。”

大王子和二王子很快便踏上了寻找极北仙境的旅程。一路上,携手度过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终于抵达了极北之国,却因为没有办理合法的入境手续而被拦在城门外。
两人正在犯难,身后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笑声。他们回过头定睛一看,竟是碰巧巡游至此的五王子正与几个朋友谈笑风声。
荣宰了解到二位哥哥的窘境,指着着身边的一个少年说道:“宜恩哥和在范哥莫慌,他是极北之国的小王子,定有办法放你们进城。”
在范连连表示感谢,又询问道:“请问王子是否知晓通往极北仙境的去路?”
少年微笑着点头,示意他们随他同行。

大王子和二王子跟着那少年向着正北方走了三天三夜,终于抵达极北仙境的入口。他们刚想表示感谢,只见那少年幻化成一缕白烟消失了。紧接着出现的是一位白衣仙子,问他们二人有何贵干。
大王子扯扯二王子的衣袖,趴在他耳边说这一定是极北仙境的仙子,他们可以实现愿望了。
二王子向着白衣仙子深鞠一躬,诚恳地解释了他们前来拜访的缘由。
白衣仙子听完,淡淡地开口道:“我可以实现你们的愿望,但是你们要拿什么作交换?”
大王子和二王子面面相觑,自知财富和权力一定无法打动仙子,他们必须交出世间最为精妙绝伦,且只有他二人才能拿得出来的东西作为交换。

片刻后,宜恩将双手合十在胸口,说道:“我们愿以爱情作为交换,希望仙子赐予我们一个子嗣。”
白衣仙子诧异地看了他们一眼,问道:“没有了爱情,你们还要子嗣何用?”
在范也将双手合十在胸口,并说道:“请仙子相信,即便没有爱情我们也能相守一生。”
白衣仙子听完哈哈大笑,衣袖一挥变出一颗仙丸,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便也幻化成一缕白烟消失了。
大王子取过仙丸吞下,周身立刻被金光笼罩,一股奇异的热流窜入下腹。他意识到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转身与眼含热泪的二王子紧紧相拥。

回到王国后,大王子很快便诞下一位小王孙。因为是他们心心念念很久才得到的子嗣,所以取名为念念。
两位王子真心相爱感动上天,从而获得王孙的消息很快便在王国上下传开了。
听说念念继承了大王子的美貌和二王子的气场,小小年纪举手投足间全是帝王之气。前来朝拜的子民和邻国使者络绎不绝,人人都想一睹小王孙的尊荣。
国王眼看大王子和二王子竟然完成了他的刁难,于是兑现承诺将王位传给了二王子,携着王后隐居山林颐养天年去了。

三王子和四王子很喜欢活泼可爱的念念,也启程前往极北仙境向白衣仙子寻求子嗣,同样许诺以两人的爱情作为交换。
一年以后四王子也诞下一位小王孙。因为四王子很是想念常年外出征战的三王子,所以取名为想想。
两位王子真心相爱感动上天,也获得了王孙的消息很快又在王国上下传开了。
听说想想继承了三王子的伶俐和四王子的温柔,小小年纪举手投足间全是大将之风。前来寻求一门娃娃亲的王室贵族络绎不绝,人人都想将子女许给小王孙。
当上新国王的二王子见弟弟们也终成眷属很是开心,于是兑现承诺将最富庶的二十座城池都赏给三王子和四王子统治,他们施展才能将自己的城打理得井井有条,国家变得比老国王统治时更加富庶了。

多年以后五王子云游四海归来,成为了享誉世界的音乐家。他在六王子和斑斑的婚礼上献上一首歌颂真爱的歌谣作为贺礼,随后便再次启程前往下一个国度,余生无论走到何地皆是关于他的传奇。

王子们直到最后也不知道白衣仙子究竟有没有取走作为交换的筹码,却也都幸福美满地度过了一生。

百年后,五王子那首歌颂王子们爱情的歌谣成为了传世名作。歌谣流传得越来越广,王子们的故事也越传越广,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传奇。
人们纷纷踏上寻找极北仙境的旅程,有的人找到了,有的人没找到,只是再也没有人见过那首歌谣里所歌颂的白衣仙子。



#END OF STORY...

评论(19)
热度(70)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