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珍】Flatmate(病态恋爱观)-6(完)

#前文指路
【1】病号服-范宜珍→
【2】诊断书-范宜谦斑→
【3】B型超声-范宜珍七→
【4】手术台-范宜珍嘉→
【5】化验单-范宜珍斑→


本篇主要登场人物·范宜珍(上帝视角)
内含范宜,微宜珍,伉俪

【6】OK蹦

王嘉尔曾经偷偷打过几次电话给朴珍荣,但他没让任何人知道。其实通话的内容也无非是惯例式的嘘寒问暖,再旁敲侧击地关心一下他在意的好朋友段宜恩的近况,对自己的处境并未多提。
朴珍荣倒也乐得跟电话那头的人分享一下家里最近的见闻,并没有刻意绕开风暴的核心,结果换来了对方有关自己的额外关心,好像他故意说林在范和段宜恩的事是在可怜巴巴地寻求安慰似得。
“珍荣啊,他两个这样你都没关系的吗?”
“我?跟我有什么关系……”
“再怎么说也是你先认识林在范的吧。”
“那又怎样,说白了,这世上原本就没有什么东西是属于我的吧。”他顿了一下,笑着自嘲道,“我的钱除外。”
“你呀,别总是这么卑微,偶尔也理直气壮一点吧。”
一个叛徒,有什么可理直气壮的。

可朴珍荣也是喜欢过段宜恩的,无论是在他们第一次在GOT酒吧见面那时,还是自己的名字被那人柔柔软软地呼唤着那时,又或是接吻时段宜恩的眼眸里只映着他一个人那时。而拉着他一起搬到这间公寓住,除了因为暗中接下了段家安排的监视段宜恩行踪的工作,是多少包藏着一点点私心的。
“可你还邀请了林在范。”王嘉尔说,“我以为你是想跟他再续前缘,而Marky是你拉来打掩护的。”
朴珍荣摇了摇头,又意识到电话那头的人根本看不到,只好勉强组织着语言:“有些人的心敞亮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广场,就像你;但有些人的心就像收纳盒,可以分成格子放。我应该是后者……”
“对不起,我不这样认为。”王嘉尔打断了他。
“为什么?”
一个人怎么不可以同时喜欢两个人呢?
“珍荣,你还没明白你想在他们两个身上索取的是什么。”
索取,朴珍荣不喜欢这个词。因为他可以发誓从来都没有主动到别人那里要求过什么,他所能掌握的一切,都是自己费尽努力争取来的。这与索取这样自带撒娇意味的行径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他回想起自己像神经病一样热衷于撮合段宜恩和林在范的那段时间里,曾经劝说过段宜恩放弃他在林在范面前不停刷新存在感的诡异行为。不管是利用自己,酒吧的客人,还是短租客。
他跟段宜恩说,在范哥的自尊心可是很强的哦。你再这样刺激他,他会彻底跑掉也说不定。
“别装出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好吗?”那时的段宜恩像个恶作剧被发现的小孩,满脸透着不悦。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是要靠信任联系在一起的。多相信他一点吧,也相信你自己。”
“你相信你自己吗?”
朴珍荣怔怔地愣了一会儿,摇摇头。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没资格说别人。”
不是很奇怪吗,若论成绩,能力,外貌,他朴珍荣哪一项都是领先于大多数同龄人的,但这些好像都不足以成为他自信的来源。如果说上帝在造人时为了确保自己是世上唯一完美的存在,从每个个体身上或多或少取走了一部分东西,那么他被取走的毫无疑问就是信任这种感情了。
朴珍荣拉开房间立柜内上锁的小抽屉,抓出所有的银行卡和现金,双手塞得满满当当的。从得到第一笔积蓄开始,每次情绪低落时他都会关起门来这样做,依赖着一种独特的温暖从指尖开始蔓延到全身每个细胞的感觉。
那曾经是活着的感觉,就像他曾经坚信物质是通往幸福生活的梯子,但其实它是滑梯,带你滑入深渊。
他暗暗做了个决定。

“我决定休学去旅行,可能不回来了。”
次日,穿戴整齐的朴珍荣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平静地通知他的两位室友,就像在讨论今天的气温一样寻常。
“保重。”
面对段宜恩的惜字如金,这一刻,朴珍荣忽然弄懂了王嘉尔离开这里时的心情。他满怀期地转向另一位室友,可是除了交叠在身前微微颤抖的双手,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
叫的出租车到了,他于是头也没回地离开了,显得比从前来过的所有短租客都要绝情,将曾经爱过的两个人关在自己一手创设的小世界里,正式踏上了寻找新的容身之处的征途。



遇见林在范以前,段宜恩从不认为这世上有人能不计回报地对自己好。对他来说,命运就是看着太阳一天天东升西落,一座座楼鳞次栉比地耸起,一群群人头也不回地离开,除此以外,好像不成副的纸牌。
他更没想到自己的转变可以来得如此之快。
“在范啊,你终于回来了。”听闻开门声响,段宜恩从厨房探出头,“快过来尝尝。”
“你做的?”
“对呀,不是提前跟你说了今天我下厨吗!”
牛肉,胡萝卜,土豆,西兰花,还有其他已经看不出形状的食材纠缠着,旋转着,散发出奇异的香味。
对于段宜恩做出的这一锅史诗般的炖杂烩,和即将被迫吃下它们的自己,林在范表示深切的同情。他在家里四处看了看,新来的短租客们一个个音讯全无。
“怎么,你不饿?”身后传来的询问像冬季室外的一股气流,直率且残忍地从脖颈直钻进温热的胸口。
林在范回过身环住段宜恩的腰,讨好地笑笑说:“我饿着呢,要吃三碗饭。”

多年以后,林在范再次回到这间公寓寻找回忆时,除了段宜恩强行塞给他的一众奇形怪状的食物,准会想起他没有理由地赖在自己房间,用尽浑身解数跟个小妖精似的无时无刻勾着他的心神的那副样子。
而正巧现在,林在范正对着写字台码字,段宜恩突然捧着盘草莓闯进来一屁股往桌上一坐,愉悦地欣赏着恋人无奈的表情。
“接吻的话,眼镜是不是不方便啊?”段宜恩说。
林在范利索地敲完他以Defsoul的名字连载的都市网络小说的最后一个字,扣上笔记本电脑抬起脸迎向赖在眼前撒娇的恋人。
“那你帮我摘了吧。”他说。
“以后跟我在一起不要戴眼镜了。”
林在范的鼻梁一轻,继而被极速放大的俊脸夺了视线。
“还有啊,你把眼镜拿下来的时候,我就很想吻你。”
两人真诚地感恩彼此目光相汇擦出的灵感火花,他们迅速地在林在范房间脱掉了衣服,没有商量,没有暗示,甚至也没有谁提议,并且在此后的一个月里,每当家里别无他人,两人一有机会便继续如此脱衣服。哪怕是段宜恩下班回来的凌晨,抑或是每个闲暇周末从床第醒来的午后。
他迷恋他不常见的笑眼和宽厚肩膀,一如他迷恋他脸颊上唯有在床第间才能见到纯正的潮红。

“有人跟我说过,灵魂之爱在腰部以上,rou体之爱在腰部以下。”
一次床第情趣后,林在范打趣说。
“我看你是不想爽了?”
“我是浑身上下都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
林在范敏捷地一翻身骑上身边平躺着的光洁躯体,敏感处骤然相接的触感导入一股奇异的电流上蹿下跳地占领了全身。但是他迟迟没有动,眼下他似乎有更关心的事情。
“我说你啊,为什么每一次都能毫不畏惧地看着我的眼睛呢?”
“我觉得认真地凝视别人的眼睛,就好像是在凝视自己一样。”
段宜恩的睫毛以极其缓慢的速度翻动,让林在范想起儿时夏日午后他喜欢趴在河边半人高的草地里悄悄观察的那只燕尾蝶,气温太高的时候,她也是这样慢慢地炫耀自己晶莹的翅膀的。
他记忆里最美的事物,竟比不上眼前这副眼眸万分之一。
你的眼睛里有我,和我眼睛同样颜色的自由。



段宜恩后悔邀请林在范一起洗澡了,普通浴缸塞进两个大男人还是太过拥挤了些。
又挤又温暖,跟在妈妈子宫里似得。真的很奇怪,明明对母亲这个角色的印象都随着时间的消逝逐渐淡薄了,潜意识里还残存着一些模模糊糊的与“母亲”一词紧密相连的概念。
像是本能,又像是与生俱来的记忆。

“有谦跟我说,他和Bambam复合了。”
“哦?什么时候的事?”林在范挑眉。
“就前两天,”段宜恩把玩着水上漂浮的白色泡沫,聚起一撮吹向林在范的脸,再满足地欣赏他皱起的眉:“他让我谢谢你。也不知道你怎么劝的。”
“我什么都没说,是他们两个的坦诚战胜了一切吧。”
段宜恩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带着沮丧说道,“以前我总觉得,人不是说出真心话就能相互理解。所以渐渐地也就不说了。”
词语和心意间存在着大片含混与暧昧的荒原,因为人几乎不可能准确地表达自己。
所以世上最轻也是最重的罪孽,就是用言语去伤害他人。
“然后呢?”
“然后我决定只对你说。”段宜恩调皮地拿脚尖戳林在范胸口的肌肉,“就像你对我那样。”
他捉住在自己胸口捣乱的脚,边抚摸边说:“好看的人连脚趾都那么漂亮。”
“就数你会说。”
“我会说的多得是,慢慢说给你听啊。”
“瞧给你能耐的!”扬起的洗澡水和泡沫溅了两人满头满脸,再咯咯地笑成一团。



后来他们不停地收到朴珍荣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明信片,每次都是一人一张,又严谨又公平,再一丝不苟地写上满当当的留言和落款,跟本人如出一辙。
段宜恩边看明信片边回想着他们曾经那些交心的日子,心头一软就考虑着原谅他背叛自己的事情了。时过境迁,当内心的巨石被打磨成芝麻大点儿尘埃倏地走散了,翻过不去的大山也显得微不足道了。
而林在范则时常在心里盘算着他那个小金库花得差不多了应该就会跑回来了,到时候他写的网络小说里的人物Junior就可以再度闪亮登场,与他相依为命的好兄弟Mark也不会独自面对反复无常的世界显得那么落寞了。

随着登门的短租客越来越多,段宜恩和林在范为了解放自己的精力,一起在门口挂了一个小白板书写房东交代的入住注意事项。写完后还剩了一小片空间,林在范想了想,提笔工整地写下一行字:

“祝愿每位住进这间公寓的人,都能得到自己正在寻找的东西。”

总有些事情要在什么时候明白的。那个真相大白的时刻到来之时,总能见到你内心里一直在等待的东西。
但是在那个时刻到来之前,你需要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进,并且不吝惜等待。




-END-
-----------------------------------------------------
敲下这三个字母内心百感交集啊,总算了结了这篇没羞没臊的,也算是圆了自己个小梦想。
其实世上哪那么多天使,每个人都得有点儿毛病才是现实,只是在刻画恋爱的故事里被放大了。通篇看下来大概小林的设定是最理智的一个,所以很多我想说的理念都是通过他的角度传递的。大三角里面荣荣意外成了最脱离掌控的一个,人物渐渐变得丰满和复杂,反而衬得两位哥哥形象不够突出了,很苦恼,只好安排他跑路了。
范宜这条主线用了最多笔墨其实却是最简单的一见钟情后相互试探的关系,而宜珍伉俪谦斑甚至宜嘉范七这些的就更纠结,从我凌乱的叙述中可见一斑,更苦恼。
而我也很努力地通过瞎掰让里面每个人的毛病显得不那么突兀且尚存合理之处,希望我是成功的,没有让情节太不可理喻吧。写连载对我这样没毅力的家伙来说太累人,虽然想法很多,没勇气再开了_(:_」∠)_

给每个送了心的小天使比心!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