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谦斑】Flatmate(病态恋爱观)-2

本篇主要登场人物·范宜谦斑(马克视角)
内含范宜,谦斑,谦宜,和大型NTR现场

提示:此系列各话相对独立,可分开食用,CP踩雷的话不看就是了👌

【2】 诊断书

今天是房东口中那对短租小情侣抵达的日子。
段宜恩和他的朋友朴珍荣,以及朴珍荣的大学直系学长林在范一起租下了这间G市市中心的四室公寓,余下一室因为迟迟没找到合适的租客,被房东挂上了民宿网站短期出租,结果没几日便有了响应。而上班族林在范和学生朴珍荣白天都在外,给短期租客开门的工作自然而然落到了夜间工作者段宜恩头上。
即便如此,在白天补觉的时间被打搅还是容易气血上头。

“Hi~~你好呀!我是Bambam!”银灰发色的瘦削少年率先开口。
“我是有谦~~”染了亮黄色头发身材高大些的少年紧跟着伸出手。
“啊,你们好。我叫Mark。”
这两个人太耀眼了,各种意义上。被迫中断睡眠而浑身疲软的段宜恩抬起手想挡挡光,发现晃了他眼的其实是眼前两个瘦高少年从头到脚的华丽大牌,脖子上成对的金链子和一对明晃晃的笑脸,只好泄气地胡乱抓了一把刘海顺带揉了下眼皮。
房东说的情侣,没想到是一对同性。还是两个开朗活力派的孩子,这套公寓里还尚未出现过的,最头疼的类型。
他在心里默默叹了气,不冷不热地把短租客领到房间,懒懒地倚在门边对他们讲注意事项。
“你们这间房里的东西随便用,厨房和洗手间的东西没经过我们允许不要乱动。我现在要去补觉请不要动静太大,再过两个小时另外两个室友会回来,有问题可以问他们……”
“我有问题!!!”
话音刚落亮黄色少年高高地举起手来,声音语气还是动作也好都像个发育过早的小学生。但一定是成绩不好的那种,段宜恩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听不懂人话。
“Mark哥的手机号可以给我吗?”
段宜恩困得眼皮打架,接过他的手机敲进一串数字后直接扭头走人,都没来得及看一眼后面银灰发少年突然冷下来的表情。



段宜恩再次起来开门的时候是忘带钥匙的朴珍荣下课回来。他径直跑到房间慌手慌脚地开始收拾起行李,说是在老家的奶奶病了要回去待两个礼拜,没多久便匆忙地拎包走人了。发觉那两个短租客也出去了,被折腾清醒的段宜恩独自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醒神。
可能跟父母关系不好的孩子,跟祖父母的关系会格外好吧,自己不也是一样。段宜恩想着,伸手拿过桌上的橘子剥开往嘴里填,汁水饱满酸甜可口的,连水果也随主人,一尝就知道是林在范买的。他转而想起橘子主人上周把橙色卫衣的帽子扣在头上,收紧抽带把脑袋活活裹成个大橘子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结果说曹操曹操到,林在范即刻推门而入,手里拎了两大袋子食物,嚷嚷着说今天人多了要做火锅吃。段宜恩翻了个白眼,平静地告诉他这间公寓里的其他活人都不在。
“你没看群聊吗?”
“忘了。”
真是老年人。
看林在范一副愿望落空的鬼样子,段宜恩答应他问问新到的短租客会不会回来吃晚饭。
记得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是把电话号码给了一个人,不过……
他点开聊天软件,果然发来了好友申请:有谦。


一刻钟后,那对新入住的年轻小情侣便出现在家里,再次跟林在范上演了一遍今天刚抵达时的剧情。段宜恩放下手里在剥的大蒜条件反射地想遮挡那两个人随时随地自带的炫目光线,大蒜素飘进鼻腔里没忍住打了个喷嚏。两个少年齐刷刷地转向他,异口同声地大声说了句bless you,然后彼此对视一眼笑得天花乱坠。
更刺眼了。

吃火锅的时候两个活泼鬼上蹿下跳的,没一会儿把自己的老底揭了个精光。
所以Bambam和金有谦都是做平面模特的,工作中认识后在一起两年多,这次是来G市度假的。
“Mark哥和在范哥是做什么的啊?”Bambam的嘴里塞满了金有谦刚夹给他的肉,只得嘟囔着问。
“Mark哥是晚上上班的吧。”金有谦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我是出版社的编辑,Mark在酒吧上班。”
段宜恩专注跟碗里滚烫的豆腐作斗争,听见自己的名字便心不在焉地点头。豆腐才刚下嘴,碗里突然被人放上了一筷子熟透的肥牛,抬头一看,金有谦正喜滋滋地盯着他一脸的求表扬,全然不顾来自林在范和Bambam的不安的视线。
“谢谢。”
飞快地解决掉碗里的食物,段宜恩撂了句要去上班后便穿戴好离了家。出门没走两步,手机接到了有谦的信息:Mark哥,你在哪家酒吧上班?我去看看你。
他停顿片刻,输了几个字后把手机扔回口袋里,戴上兜帽大步往前走了。



段宜恩渐渐觉得那对情侣短租客虽吵闹了些,也给公寓带了不少喜气。他们白天出去闲逛,晚上就拉着他和林在范喝酒玩游戏,每天打打闹闹地好像总能在彼此身上找到乐趣。听说他今天不上班,立刻跑去买了一大堆啤酒洋酒回来吵吵着要四个人大喝一顿。
“我们来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吧!”Bambam抽出A,5,10,K四张数值不同的扑克牌夹在手指间,“拿到A的人接受K的提问。不回答问题就喝一瓶酒,说谎遭雷劈。”
金有谦配合着把啤酒一瓶一瓶地往桌上码,再一个一个地启开,咧着嘴笑嘻嘻地推到两位哥哥脸前,一副等着看好戏的嘴脸。

第一轮,金有谦抽了K,还真让他说对了。段宜恩潇洒地把自己的A往桌上一丢,“问吧。”
“从简单的开始吧。”黄头发少年毫不犹豫地直视着段宜恩的眼睛,“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
“哎一西……”两个弟弟摆摆手,似是不满意答案来得太容易。

第二轮,段宜恩把写着A的牌往桌子上使劲一拍,摆出一个视死如归的表情。
“喜欢的人是谁?”Bambam问完,不怀好意地跟右边的少年一起捂着嘴偷笑开了。
段宜恩盯着手里的酒瓶,微小的气泡因受到轻微的震颤而成群上浮,抵达表面的时候迅速汇聚到边缘,然后集体消失无踪了。就像刚搬家来的那一天,他站在边上等林在范煮拉面,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守着水谁也没离开,初识的尴尬随着锅底翻起的气泡变大,翻腾,消亡。林在范突然没来由地说:“很高兴认识你。”
他仰起头,将液体连同气泡一饮而尽。

第三轮Bambam针对金有谦提出的“有没有找过别人?”,回答了一句没有,被自己的男朋友抱住兴高采烈地在脸上使劲咬了一口。两个哥哥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发自内心的厌恶。

第四轮终于轮到段宜恩跟金有谦复仇,他把玩着Bambam那个小巧的印制打火机,不假思索地朝着黄头发弟弟问道。
“那你呢,有没有试过偷情?”
感到自己的大腿被坐在右手边的林在范捏了一把,段宜恩回了个眼刀,也执拗着没有更改问题。
“有哦。”
一屋子的视线焦点转向名叫Bambam的少年,他紧紧抱着手臂,没有了表情。

段宜恩深深地觉得自己今晚被命运女神抛弃了,两个弟弟的问题又一个赛一个的磨人,数轮游戏过后手边已经堆起了大大小小的酒瓶子,比其他人加起来都多,头昏脑涨地嚷嚷着结束了这个游戏。
作为仅剩的一名清醒之人,林在范倒是运气很好,只在轮到段宜恩提问他的时候灌了自己一瓶酒。他到洗手间往脸上泼了把水,跟镜子里的倒影对上时,忽而回想起刚刚的段宜恩提问自己时,如往常一般毫无畏惧地正视自己的双眼,唇瓣轻启:
“你对珍荣是什么感觉?”


林在范从厕所回来时,Bambam和金有谦正艰难地撑着头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完全不搭调的对话,段宜恩则倚在沙发上枕着手臂侧着头睡着了。他刻意拉远了距离轻手轻脚地在另一边盘腿坐下,没理会两个小孩儿大呼小叫的提问,视线定定地朝向睡着的人投去。
他总擅长于——不,应该说习惯于这样安静地注视着段宜恩。无论是早晨起来发现他凌晨下班回家就随便睡倒在沙发上,还是傍晚归家看见那个人等他等到伏在餐桌上睡着。他喜欢注视着他呼吸时起伏的胸口,以及沉睡时轻轻颤动的纤长的睫毛。然后,他感受到那种蔓延全身的细腻的情愫,融进温热的血液,一直流进心里。
也许每一个沉溺爱情的人都有这种感觉吧。可能他还不知道。



下班点已到,文艺编辑林在范所在的部门临时组了个会。正支着下巴听主编讲下月企划,手边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瞥了一眼是段宜恩发来的信息。
-你今天几点回来?
-我在开会等一下就能走了,有什么事吗?
-没事。
段宜恩放下手机,撩起脖子上的毛巾简单擦了一把滴水的短发,将其丢进洗衣篮。拉开房门尽量气定神闲地走到洗手间门口,里面的水声戛然而止,不一会儿,金有谦裹着跟他同款的白色浴袍踏出来,伸手一够搂着他的腰揉进怀里。
唇舌相依的间隙他睁了眼,一头嚣张的亮黄色发丝沾了水柔和了很多,却还是显得刺眼。
“Mark哥喜欢哪里?”
“客厅。”
金有谦一如既往地发出开朗的笑声,似是很满意这个答案。
还是公共空间比较刺激不是吗?


如果真没事的话,段宜恩不会刻意跟自己确认回家时间。

林在范心不在焉地听完会议,马上收拾了东西往家赶,走到大门前心脏突然没来由地狂跳,因紧张而颤抖的左手举起钥匙,试了几次才成功放进锁孔。

跟沙发上黏在一起的两个人对上视线时,他的心跳直接漏了一拍。
他想起前几天玩游戏那次段宜恩和金有谦都睡过去后,站在阳台上跟Bambam边抽烟边闲聊,吃惊地听说了金有谦两年间一直在跟各种各样的人偷情的事。而且最令他不解的是,Bambam对此非但没有表现出愤怒,反而将其形容为一名彻头彻尾的合格伴侣:肉体上不忠,心灵上却死心塌地。
“我认为他只是在不停地试图逃离固定关系的牢笼,却又不让背叛给我带来痛苦。”
林在范却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深呼吸,段宜恩用手指梳理着伏在胸口的耀眼短发,立起耳朵听到林在范关上屋门的声音,不着痕迹地提了提嘴角。
得逞了。



经过上次撞见段宜恩和金有谦明目张胆地在客厅偷情,林在范一直有意无意地回避着他俩。所幸也不是什么难事,那对情侣基本全天都在外玩耍,段宜恩因为工作性质特殊跟自己的作息本就是反着的,再注意避开用洗手间的时机就好了。
只是一天早上他起得晚了,正巧撞见金有谦在客厅溜达,勉强地打了个招呼后,林在范立刻预感到这个不好惹的弟弟要挑衅自己了。
果不其然。
“在范哥你知道吗,Mark哥真的是……太棒了!”
金有谦露出像拥有金色毛发的大型犬种一般欢愉的笑脸,手舞足蹈地说话之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见林在范默不作声,他收敛了表情,压低声音说道:“你不知道,因为你还没有试过啊。”
“我不知道没有关系,你这样做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人活着嘛,开心就好了!再说了……”分明是受到了指责,金有谦毫不在意的样子,一副轻佻的语气继续说道,“你不懂,我做的一切都是对Bambam的考验哦,你看无论我做什么他都没有离开我呢。我不过就只是想留住他罢了。”
一时语塞,林在范愣愣地瞪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一没留神又被他将了一军。
“话说啊,虽然我没亲眼见到,那个珍荣哥就真的比Mark哥强吗?”
“别乱说,你懂什么。”
林在范簇着眉,谈话气氛的降至冰点。眼前金有谦的脸忽远忽近,与名为Bambam的少年那尖削的脸庞重合,他扯开一个无上苦涩的微笑,以一种他那单薄的身子不能承受的疲倦感陈述道:
“有谦是爱我的,我很清楚。”
林在范开始觉得这世上有些人的爱情观是自己这个主修文学,专职从事爱情小说行业,业余时间搞搞创作的半吊子作家也不能理解的。尤其是当因酒精作用眼神迷离的Bambam若无其事地看向他,吐出那句看似清醒非凡的论调:
“书上不是说,灵魂之爱在腰部以上,肉体之爱在腰部以下吗?我们两个的关系就是貌合神离的反义词吧。”
他提笔将这句话记在平时记录灵感的随身笔记本上,在闲暇时反复思考其含义,忽而觉得头痛。



两周时间过得飞快,公寓那对做模特的短租情侣已经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在门口分别时,他们如同初见时那样给了两个哥哥热忱的拥抱,离近点甚至可以看得到眼底掩藏的泪花,又夸张又动人。
“谢谢你们招待了,我俩在这住得真的很开心。”又是银灰发色的瘦削少年率先开口。
“没了我们,你跟在范哥一定会很无聊的吧!你们两个总是话那么少。”染了亮黄色头发身材高大些的少年对着段宜恩说。
“没事的。”段宜恩把行李箱交到金有谦手上,“不会用语言表达的事情我都会选择行动。”
林在范假装没看到话语间向着自己投来的炙热眼神,只是微笑着对弟弟们点头示意,确认他们离开之后轻轻带上了门。
公寓再次恢复寂静了。




T.B.C.

暴风更新的原因是?
Flatmate这设定我写起来也觉得带劲,巨带劲。总的来说我喜欢的世界观可能就是每个人都有点儿毛病吧(X

评论(20)
热度(108)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