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微谦斑】Fantasy-2(完)

全篇崩

不知道怎么结尾只好强行开车


#1请看这里


Bambam接到段宜恩电话的时候正在陪金有谦挑衣服,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溜了。

抵达他们常去的酒吧时,那个大他三岁的哥哥正坐在喜欢的沙发上机械地划着手机愣神。


Bambam深吸了一口气,大步流星地走到他哥对面坐下。


“你怎么一个人来了,有谦呢?”

“他今天有工作来不了了。出什么事了?”


认识了这个弟弟大半辈子了,是不是在说谎段宜恩瞥一眼他的头发丝儿都能知道。

只是眼下连自己的事情都顾不过来了,便没再追问。


“喝什么?Tequila Sunrise?”

“哎呀我早就不喝那么淡的了,你最近都没关心我。”


埋怨之意般脱口而出,泰国少年才忽然意识到今天过来陪酒是因为段宜恩心情不好,悻悻地看了一眼哥哥。

还好,依旧不动声色。


“那先来八个tequila shot吧。”

“你怎么了,哥?”

“你很久没叫我哥了。”


如往日般淡淡的回答,却丝毫没有回应问题。无论Bambam怎么追问,段宜恩一整晚都对林在范绝口不提,一杯接一杯的喝闷酒直到意识模糊,头昏脑涨直不起腰来。



把烂泥般的段宜恩按到副驾驶座上并仔细系上安全带,泰国少年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抬手按了几下酸胀的太阳穴。

他的印象里还是第一次看见段宜恩沮丧的样子,对于造成这一切的人莫名地怒火中烧却束手无策。



坐回驾驶座,Bambam瞥见段宜恩的手机从兜里滑出来,伸手拿过轻车熟路地解开密码锁,一条一条查看未读消息。


-23:00 未接来电:在范(27)

-22:40 在范:几点我都会等的

-22:38 在范:忙完了告诉我,我去接你。

-22:10 有谦:Mark哥!你怎么不见了呢?在范哥都问到我这里来了,你可别玩失踪啊!

-21:59 嘉尔:Marky!!!你出什么事了不要瞒着我啊!!!感觉你最近心情不好是不是跟在范吵架了??离家出走可不像你啊!!有事情跟我讲吧!!!!

-21:59 在范: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21:32 在范:刚刚妈妈打电话来了,我们周末一起去看她吧。

-21:20 在范:看到了回个电话。

-21:03 荣宰:哥!在范哥在找你呢,出什么事了??别吓我啊啊啊啊啊啊

-20:59 珍荣:哥,你去哪里了?刚刚在范哥问我有没有见你,很担心你的样子,看到了马上给他回个电话吧。

-20:58 未接来电:珍荣(3)

……

……

-18:45 在范:等你吃饭吗?

-18:36 在范:去哪了?还回来吗?

-18:12 在范:我到家了。

-17:05 在范:我今天下班早,你吃不吃大学那边的炒年糕?我买回去。


看来是有在到处找人啊。


Bambam把手机放回原处,想像着林在范是如何耐着性子找朋友们一个个地追问段宜恩的下落,方才意识到他对段宜恩的感情根本不似自己想象的那么淡薄,只是幼稚的留恋致使自己充耳不闻。

他打心底里为一次次放弃原则的段宜恩打抱不平,却忽视了林在范为了两人稳定的生活不断妥协。可亲密关系到后来根本就是由一方的委曲求全和另一方的竭尽所能组成的。


他开始明白段宜恩说他不懂真正的爱情的缘由。他在与有谦的关系里竭力回避的恰恰是林在范和段宜恩从最开始就勇敢面对的,而他所替段宜恩气愤的恰恰是他还从未品尝过的苦果。

他看向身边酒精摄入过量而眉头紧锁的哥哥,才明白为什么书里说爱情的痛苦是一个整体。真正的爱情痛苦,会扎根于我们生命的最根本点上,会从我们最柔弱的地方紧紧抓圌住我们,会和其他所有痛苦紧紧地连在一起,以一种无法被停止的形式蔓延在我们的全身和整个一生。


Bambam将段宜恩挡住眼睛的刘海拨到一边,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启动座驾,轻踩油门,向着浓重的夜色驶去。


该送他回到他该待的地方去了。




林在范接到Bambam电话的时候正要准备披上外套出去找段宜恩的下落,听到导致自己心急如焚的人已经在自家楼下的时候抑制住狂喜迅速地往外奔,推开单元门看见软软地在Bambam身上醉成一摊的段宜恩时,喜悦焦虑疑惑和轻微的不悦一并袭来。

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在范哥,我还是不知道你们两个发生了什么。单方面的关心是不够的,也请你听听Mark说话吧。”


Bambam把靠在自己肩上的段宜恩扶到他的正牌恋人怀里,迅速坐回驾驶位一脚油门消失在在林在范的注视中。


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林在范看着肩上人眼眸紧闭的侧脸,不觉地自言自语。




在宿醉中醒来,段宜恩头疼欲裂,分不清是胃里残留的酒精还是失去的记忆在叫嚣着折磨自己的神经。

拉开卧室门的一瞬间食物香味扑鼻,惊得段宜恩强撑开眼皮。伴着白色的雾气升腾而起,他的同圌居恋人林在范正站在灶台前,腰上系着自己前天买的草莓粉色围裙。


“醒了?来吃饭吧。”

“你没去工作?”

“忙完了。”林在范抽圌出纸巾擦了擦手,“而且不放心你自己在家。”


只是喝多酒就被当成小孩子了?

段宜恩挤出一声轻笑,倒了一杯清水一饮而尽。刚放下杯子就感到后背被一阵体温圈住,低沉的嗓音涌入耳廓,麻酥酥的。


“快去洗漱,吃完饭陪我逛街去。”




结束了久违的二人约会时天已黑尽,直到回家的电梯上段宜恩都在兴奋地滔滔不绝,手舞足蹈的样子活像觅食中的小野兔。


林在范眯着笑眼听段宜恩说话,抓圌住谈笑间的空隙,终于问起昨天的事。

“昨天为什么跟Bambam出去喝酒?”

电梯里的空气突然安静,林在范叹了口气继续说:

“你曾经不是个特别坦诚的人吗?”


段宜恩突然调了静音模式,电梯门一开就拎起大包小包往家门口走去。

到了门口才尴尬地想起来钥匙在林在范那里,只得侧身让出空间给跟过来的林在范开门。


狭小的空间因两人沉默不语连呼吸声也听得很清,段宜恩紧张地盯着脚尖祈祷林在范不要再提起自己喝醉的事情。

防盗锁咔嗒一声划破安静,一进屋门,林在范迫不及待地把段宜恩按在墙壁上掠夺般地亲吻。


“做吗?”

“好。”

段宜恩盯着林在范的脸,想也没想地解除了静音模式。


……

玩具车

……



今天的同圌居恋人也没能完全解决问题。

只是有一点发生了微妙的改变,他们好像开始正视彼此了。




You are in love with fantasy. 

I’m in love with you. 





-END-


评论(4)
热度(82)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