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red is blind, as well as love.

【范宜】超市(年下攻/婚外情/慎)-3

一切剧情需要,切勿上升真人!!!

-
周四,黄油草莓酱贝果意外地早早脱销了,林在范翻遍了库存也没找到一个富余的贝果面包,懊悔刚才一股脑做了太多三文鱼口味的。
加班到一半的段宜恩掐着点进了店门,胳膊肘夹着一本小书,双手却是空的。

“这本真的很有共鸣。”
淡青色封面的册子轻盈地落在收银台上,《一个人的好天气》,青山七惠著。
“忍不住读了两遍,所以还晚了。”
段宜恩在胸前合十双手表示抱歉,林在范歪歪头,说觉得作者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

“可能是我上了年纪吧。”
“哥,你二十多岁的人怎么说话总跟老头子似得。”
“这是你第一次叫我哥。”段宜恩单手捂着嘴,眼角的小褶子出卖了笑意,“承认我年长了吧。”
“嗨!”林在范把书拾进包里,“那又怎样,年龄差永远是个固定值的。”
他抬起头,将对方一闪而过的不悦尽收眼底,方才意识到自己破坏了对话的轻松氛围,赶紧开动脑筋转换话题。

“今天不买宵夜了?”
“嗯,晚餐吃得多。”
“刚好,你的黄金组合卖光了。”
“我还以为你会专门为我留一份。”
确实是忘了。林在范耸肩加摊手,然后从柜台后面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杯。
“请您喝杯咖啡消消气。”
段宜恩扯出一个微笑,二话没说接过纸杯很给面子的灌了一大口,没忘了咂咂嘴。

“陪我抽支烟?”
“好的客人。”


-
周一,白班同事软磨硬泡地又跟林在范换了班,跟新把到的妹逍遥自在去了。
没想到换了嫩粉色衬衫的段宜恩像是算准了一样于午饭时间光顾,林在范抿着嘴憋住笑意,至少在这一瞬间他是真心感谢那个好吃懒做的同事的。

这位便利店的常客依旧买了午餐便当,不过是林店员特制的那一份,饱含爱意的。
他还顺便带了一盒巧克力过来,说是公司发的自己不喜欢吃,而林在范喜欢吃甜的。顺便附赠了一枚限量版天使微笑。

“在范呐,明天开始我要出差,周日回来。”
“好的,客人。”
“照顾好自己。”
“干嘛啊,跟生离死别似得。”林在范把便当装好袋,附上一句绝情的话语一同递到对面去,“我不会想你的。”
“那我也尽量不想你,尽量吧。”
段宜恩接过东西便转身离开了,头也不回地。
撩还是这哥会撩。林在范目送那个他看了千百遍的背影出门,久久地没能取回视线。


快到下班时间便利店老板打电话过来,说明天要过节了,叫他去取了装饰品和海报回来再下班。
明天,情人节啊?
林在范看了看左手拎的精装版法式巧克力,脸颊火辣辣的发涨,心律告急。
什么公司会在情人节发巧克力啊!


-
周四,原本月初天气都回暖了,不知怎的今天傍晚之后风云突变雷电轰鸣,不久便狂风大作,天气糟糕到诡异。林在范边上货边时不时地搁着玻璃观察着雨势,心里盘算着今天段宜恩是不会来了。
正在往货架上摆牛奶,玻璃门上挂的象征有人进店的铃铛忽然叮呤咣啷地响起来。他条件反射地大喊一句“欢迎光临”,扭头一看竟是段宜恩。
他应该没带伞,只得淋雨过来的。外套脱了顶在头上挡雨,发丝却还是湿了大半,水珠顺着重力落在衬衫上,晕出一个个深色的小圆点。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
“我过来避雨的。”段宜恩耸耸肩,两手空空如也,“忘了带伞。”
“那边有特价的,10块一把。”
“我忘了带钱包。”

这哥今天怎么回事,淋雨淋傻了?
林在范认命地走回收银台,从包里拿出一把黑色折叠伞要借给段宜恩。半晌,他却没有接伞,而是径直走到收银台内侧林在范的座位上坐下了。

“就让我待一会儿吧。”

林在范递了一包纸巾让那个抢占他位置的落汤鸡擦擦头发,继而走回狭窄的货架间继续工作。
段宜恩的黑眼圈比以往严重,他大概真的很累了,才会在这样的雨天还跑到店里短暂地逃离自己的生活。至少林在范一直认为他们在便利店共享的一小片时间都是对日常的逃避。
他只能靠想象去理解段宜恩身处的世界,那个世界可能满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明哲保身的鸵鸟,人人自危步步为营。可是他来到便利店的时候总是微笑着的,紧巴巴的西装里绷紧的肌肉都会松弛很多,偶尔会吐出一些不合形象的笑话,但多数情况下也很少说话。
今天则是安静中的安静。他们的呼吸都很轻,不大的空间里只剩下商品和货架相互摩擦的声音消解着沉默。

清点货物的时候林在范忽然感到后背有人接近,他故意站着不动,一团温热倚上了左肩后侧,因发胶而僵硬的发丝搔得脖颈一阵痒。

“其实,今天是我爸爸的忌日。”
比平日更低沉的声音从耳后传过来,闷闷的。
果然,段宜恩有话想对他说。
“去那边坐下说吧。”

林在范拉着段宜恩的手臂走回收银台,又取出一把折叠椅并排放下,想了想,转身去给他倒了一杯热茶。
段宜恩乖巧地接受了好意,抿了一口水后再次启齿。

“我跟你说过是为了我爸爸的心愿结婚的吧。他查出癌症的时候,我就明白他可能看不到我成家的那天了。我在想,能做的就只有跟一个合适的对象求婚了,好像这样他就能好起来似得。”
他随意地抓了抓被雨水打乱的刘海,捋向右侧,露出整齐的眉毛。
“很狡猾吧?这不是我第一次选择逃避了,当初到这个离开家千里之外的地方上学也是一样。”
“我不觉得你在逃避,只是一个差强人意的选择罢了。”

段宜恩摇摇头没作回应,继续说道。
“后来我姐姐在去医院探望的时候被卷进连环车祸事故死了,结果我爸爸到死也不知道我姐姐的事。这大概是我说过最成功的谎言了。”
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再低下去直到发不出声,清了清嗓子,抬起手拨乱了刘海。
“他们两个去世以后,我妈妈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到了秋天头发全白了,你猜像什么?”他的头转向落地窗外,“像一棵枯萎的树。”

第一次听人说起这类话题,林在范坐立不安,放在大腿上的双手握成紧紧的拳。
“可你知道我做了什么吗?我从她身边逃开了,逃到了这里。”
湿掉的刘海没了发胶的支撑软软地落下来,遮住了双目,除了声音林在范没有别的办法判断他现在的情绪,踌躇着不知如何回应。
“这些事我从没跟别人讲过,我妻子也只知道个大概。”
“那,你为什么选择跟我讲这些?”
“我觉得你值得信任。而且,”他抬起头视线直扫过来,林在范后背忽而惊起一层薄汗,“其实我觉得你跟我很像。”


那晚段宜恩与林在范一起在空无一人的便利店坐了很久,话没说太多,热茶喝了一杯又一杯,直到衣服上的雨水印子都消失无踪了。
后来雨停了,他便离开了,留下林在范一个人守着空空的店面发呆。


-
周五,第三次错把草莓味好丽友派摆到指示巧克力味的价签后面时,林在范打算给自己五分钟整理好思绪,顺便缓解肌肉酸痛。
昨晚段宜恩讲的那些话反复地在脑海里跳跃,他隐隐地期盼他今天仍会光顾,却又有一点不知如何面对他的羞涩。
好在西装革履的上班族段宜恩来了,仍旧是整齐的,体面的,刀枪不入的。
林在范松了一口气。

“这本书借给你,希望能让你心情好一点。”
段宜恩接过,瞥了一眼题目就笑弯了眼睛。
“《忧伤的时候,到厨房去》?是菜谱吗?”
“你读读看就知道了。”
段宜恩谢过林在范,拿上书回身准备离开。

“想聊聊的话,我一直在这。”
“希望你不要觉得被我利用就好。”
回头勾起一个微笑,微微扬起的下巴弧度流畅而饱满。

林在范的脑子更乱了。




T.B.C.

评论(8)
热度(84)

© _twinkle | Powered by LOFTER